林全:年金改革無溯及既往、退還問題

2016/11/12 15:36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林全:年金改革無溯及既往、退還問題

2016-11-12 13:55:16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南下苗栗,參訪離岸風電示範機組時回應媒體提問,表示年金改革並無溯...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南下苗栗,參訪離岸風電示範機組時回應媒體提問,表示年金改革並無溯及既往問題,也無退還問題。記者張裕珍/攝影

蔡英文總統昨天與五院院長餐敘,國民年金改革議題備受關注,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南下苗栗,參訪離岸風電示範機組時回應媒體提問表示,年金改革並無溯及既往問題,也無退還問題,部分人對此有誤解或擔憂,他就此澄清。

林全說,昨天餐敘對此年金改革話題,副總統、考試院院長都有說明,強調並無溯及既往,如果將來新的辦法實施後要少領的話,按溯及既往的意思,以前多領的部分就得退還,情況就變得複雜嚴重,所以並無溯及既往,結論性內容將待年金國是會議討論。

另有媒體關心台電去年盈餘500億,將打消之前虧損,林全回應,台電本有設定正常利潤,超額利潤理論要回饋電價降低,但得做到平穩電價機制,因為電價若隨油價暴起暴落,對物價有推升的效果,所以希望電價有緩漲和緩跌的機制在。

林全進一步說,現在因為油價下降,所以在緩跌機制,超額盈餘就會保留,作為未來上漲時,可以平衡上漲、避免快速上漲,台電也有跟行政院確認,台電絕對會切割清楚,不會混為一談。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7.162.247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