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馬祖之聲

「馬祖之聲報導」- 在地的、文化的、歷史的、民意的、理性的、溫馨的半月刊與資訊網

「馬祖之聲報導」半月刊資訊網 秉持四大宗旨服與鄉親相見歡
一、透過相關馬祖的在地資訊與旅台鄉親分享,藉由家鄉的點滴一解鄉愁與關心
二、藉諸有關馬祖的地方民意與在台親友交流,經由彼此的意見達到交換與共識
三、曾經戒嚴時期的洗禮過往都是值得捕捉,且讓大家一起回首留下文字的史篇
四、屬於馬祖母語的福州語系需要積極回溫,就讓「馬祖之聲報導」半月刊、資訊網肩負語言的再生

「馬祖之聲報導」半月刊、資訊網 經營模式

一、「馬祖之聲報導」專刊
1..除特刊外,每一期以半個月為準
2.發行對象涵蓋台馬鄉親與政府公部門
3.本刊所有發行之平面報紙也搭配電子網路出刊
4.所有刊物內容的採責任撰稿與讓大家一起來參與
 

二、「馬祖之聲報導」資訊網
期許馬祖有第三家公正網路媒體作為馬祖鄉親的發聲管道與監督縣政.. 因為「馬祖之聲報導」資訊網多元,所以期待因為管道暢通與內容廣泛,所以任重而道遠!歡迎登錄成為會員後的鄉親們都能上網侃侃而談,因此歡迎關心馬祖過去與未來的鄉親大家有志一同協助「馬祖之聲報導」資訊網壯大、成長。
 

1.因為屬於馬祖人的本土語言福州話需要保留與傳承,「馬祖之聲報導」資訊網開闢語音專欄,由陳儀宇老師負責主講,希望有系統的空中教學模式,讓在地、旅台的鄉親子弟與大人都能按部就班的學習、重溫母語的感受!
 

2.資訊網負有協助與監督府會施政的責任,所以希望縣府與各級公署與學校主動將例行或將辦理、已辦理公務訊在第一時間交由「馬祖之聲報導」資訊網 聯絡人,以便讓相關 PO 文達到最速時間昭告天下。
 

3.因為「馬祖之聲報導」資訊網也肩負情牽台馬鄉親的第一手報導,因此馬祖旅台的各地同鄉會、宗親會、同學會等也請多多提供訊息以充實本網站的內容。
 

4.有關鄉親們的婚喪喜慶與宗親、子弟們職場、求學等希望透過公告週知的,本網站也開闢有版面讓大家額首同慶與同聲懷悼。
 

5.馬祖人權益需要主動爭取,小自在地與官府之間的爭議衝突,大至例如本次因為戰地政務期間馬祖民眾權益受損,本刊義不容辭的帶頭站出來發聲與讓大家暢所欲言開講,馬祖日報與馬祖資訊不敢講的,本網站都會幫鄉親有機會表達與代為嗆聲以討回公道與權益。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