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綜整年金改革各界建議 9大菜上桌

2016/09/23 18:49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政院綜整年金改革各界建議 9大菜上桌

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擬出了九項年金改革方案,從最溫和的按現行制度稍加修改,到最激...

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擬出了九項年金改革方案,從最溫和的按現行制度稍加修改,到最激進的結清現行所有職業年金,改為單一基礎年金,塵埃落定後,哪一條是最後我們將走的路? 本報資料照片

facebook

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昨天討論年金制度架構,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整理一份彙整過去各方意見的九項提案,從維持現行各職業別,社會保險和退休制度分立,或是結清現有各職業別年金制度,改採單一的以稅收為基礎的國民基本年金,各個版本設計不同,仍有待討論、凝聚共識。

 

9項年金制度架構提案 圖/聯合報提供

9項年金制度架構提案 圖/聯合報提供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昨舉行第十三次委員會議,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表示,年金改革九項提案,是將過去幾個月以來的各方意見,綜整出九種可能性選項,不是年金改革辦公室自己創出來,也不是政府的提案,而是綜整各界提出的各項建議,做成圖表,方便大家討論,也有委員後來有書面提案,但來不及納入。

林萬億強調,這九個選項不是互斥,所以不能一個一個被討論;他說,到現在為止,要立即找到一套約略共同可以接受的選項,仍然還需要一些時間盤整、消化。這些制度,在未來討論財源、給付等議題時,都還會再涉及。

林萬億也說,制度的選擇,需要有更多資料支持,以目前條件之下,無法快速讓所有的選項有足夠資訊證明,或是提出利弊得失分析,只能假設每位委員有自己的團體代表,這些團體代表都有一些討論與過去經驗。

至於「黨職併公職」的爭議,林萬億說,行政院已指派專責政委處理,將與考試院將資料綜整比對後,作為立法院修法參考。

 

 

掌聲鼓勵(0)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公務人員協會反彈:啥時替軍公教講過話

社民黨政策委員會召集人范雲與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葉大華昨天宣布組成「進步軍公教聯盟」,主張應分為三層年金制。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對此指出,「他們什麼時候替軍公教講過話?成立聯盟是笑話!」

李來希指出,范雲和葉大華這輩子從來沒有替軍公教講過好話,也沒有關心或支持,「一路罵我們。」還說軍公教在九三上凱道遊行後,因為很多人參與、聲音很大,葉大華等人組成這個聯盟,懷疑是林萬億的打手。

李來希說,不反對有三層年金,但兩層不足才需要第三層,這是「圖利保險公司跟投資公司。」軍公教保險退休完備,「我們不需要第三層。」 保險公司現在進不來,該聯盟是替商業保險鋪路,「一定要砍我們讓商人進來,要打垮我們。」

掌聲鼓勵(0)回覆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34.118.95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