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不等於台灣」 這款國旗球衣被罵翻!

2016/08/23 16:43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中華民國不等於台灣」 這款國旗球衣被罵翻!

台灣設計T恤要將Chinese Taipei正名為Taiwan,結果衣服上方的中...

台灣設計T恤要將Chinese Taipei正名為Taiwan,結果衣服上方的中華民國國旗卻慘遭網友批評。 圖擷自S.H In Taiwan

一個台灣設計品牌S.H In Taiwan在近日推出一款全新設計機能球衣,並以直接的標語傳達設計概念,將中華隊(Chinese Taipei)正名為台灣隊(Taiwan),表達「讓世界知道我們叫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然而,衣服上方的中華民國國旗慘遭網友批評,直言「中華民國不等於台灣」。

 

以愛國作為商品概念行銷,一但出了差錯就可能飽受批評。這家台灣原創品牌S.H In Taiwan搭上奧運,在近日推出一款運動時尚球衣,設計概念是「讓世界知道我們叫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在衣服上將Chinese Taipei劃掉並寫上大大的Taiwan,隨衣附贈國旗布章。然而正是這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布章,引發網友群起撻伐。

 

網友指出既然要正名Taiwan,就不應該用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你想讓世界知道我們叫做台灣(Taiwan),那首先你就不該自稱中國(Republic of China)」、「搞笑嗎?衣服印著流亡政府的國旗就是愛台灣?」網友也批評,這種利用政治行銷的手法,結果卻兩面不討好,「宣稱消費者可自行加旗或不加旗,充滿意識形態卻毫無立場的產品」、「運用政治作為創作元素的時候請搞清楚再來好嗎?」

 

由於網友激烈討論,店家也在昨晚於臉書撰寫逾6000字的長文回應。品牌總監詹明璋表示,從一開始創立品牌的原由就是讓「好看又流行的休閒服飾,上面有著任何有關台灣人事物的字樣或圖案,讓大家穿出去好看之外,也都知道你來自台灣、也能了解台灣生活的一些事。」而這件球衣的國旗存廢在設計時就有爭議,但他認為既然是要改Chinese Taipei這件球衣,「而Chinese Taipei球衣上面本來就有這面國旗,縱使我再怎麼討厭它,我都覺得還是應該留著。」詹明璋認為,國籍難題是我們一直在面對的,但是拿任何一個台灣國國旗都不會讓外國人認知道你是台灣,「而這面中華民國國旗,至少還有機會!」最後並強調,「我支持台灣成為一個獨立主權的國家!」但不希望以暴力的方式進行。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2.96.146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