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蜜月倒數 只見對立緊張

2016/08/12 15:05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百日蜜月倒數 只見對立緊張

蔡英文總統。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英全政府將滿百日,施政無特別亮點,反而勞資、師生、醫病、官民對立,取代以往省籍、族群矛盾,進入空前緊張。

在南部,猶如「大埔案」翻版的「南鐵東移案」,內政部官員爆粗口後定案了;在北部,從華航罷工、到大家喊罷工,如今連中秋連假有沒有返鄉加班車都不確定。

各持立場且零和對抗的現況,今年大學指考放榜,選擇進入師大、教育大學者比去年少,有考生提到,教師成了年金改革箭靶、少子化、流浪教師多等等因素,讓高分生不再青睞教職。

筆者日前到新竹跑公文,辦公室都在討論新竹教育大學出現缺額、可能與清大合併,有人忿忿質疑竹教大和清大的學術地位天差地別,很多優秀年輕人無法在清大謀得專任教職,但某些人竟因併校就搖身一變成了清大教授…

兩校都有師生舉白布條抗議合併。外人看來,這都是教改失敗導致高教過剩的後遺症;但政府兩手一攤,又幫了什麼?

朋友帶我去眷村小麵館,鼎沸人聲中有大陸、台灣、越南各種口音,似乎一片和諧,電視政論節目正在痛批軍公教退休福利多麼不正義,朋友臉一沉,默默上前拿遙控器轉台。

朋友說,這餐館老闆賺得比軍公教多,退休金比軍公教少,難道要剝奪後者才公平嗎?

政府挑動對立情緒,捉對廝殺的雙方就只看到事情片面;當年教改爛攤造成今日教師過剩,不鼓勵教師早退休,人事流動就停擺,但要勸人退休又不履行退休俸承諾,欠的不僅是個道歉吧!

新政府百日蜜月已在倒數,若再拿不出執政成績,還有能力帶領人民嗎?

掌聲鼓勵(1)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5.58.169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