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3公務船巡釣島 日跳腳2次

2016/08/08 12:26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陸13公務船巡釣島 日跳腳2次

2016年08月08日 04:10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陸13公務船巡釣島 日跳腳2次

大陸在東海上的鑽油平台──春曉平台。(CFP)

陸13公務船巡釣島 日跳腳2次

大陸2166海警船資料照片。(取自環球網)

陸13公務船巡釣島 日跳腳2次

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杉山晉輔。(新華社)

中日緊張情勢急劇升高。中國大陸連續3天派遣公務船進入釣島附近海域。公務船也由6日的7艘增加到了史無前例的13艘。其中有6次駛入了12海里。面對大陸大軍壓境,日本兩度向大陸駐日大使提出強烈抗議。中日不僅在釣島針鋒相對,日本對大陸在東海油氣田設置的雷達也十分氣憤,雙方關係陷入谷底。

日本共同社報導,大陸海警局派遣到釣島海域的公務船大幅度增加到了13艘,其中2艘在早上10點多進入12海里航行了約35分鐘。當天傍晚又有4艘公務船進入釣島12海里之內。對此,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杉山晉輔7日一天之內兩度向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提出抗議,稱「絕不能接受」。

陸東海油氣田設雷達

中日雙方除了在釣島海域較勁外,日本方面還對大陸在東海油氣田附近裝設雷達對中國表達不滿,日本媒體引述官員的話表示,日本發現大陸在東海油氣田開採設施上安裝能夠探測水上船舶的雷達,日本已經向中國正式抗議。

對日強硬派抬頭示警

杉山晉輔7日向大陸駐日大使程永華提出抗議,稱「這是侵犯日本主權。中方的一系列行動單方面提升了緊張局勢,日方絕不能接受。」程永華則堅持,釣島是中國的領土不容辯駁,航行沒有問題。

這是中國公務船今年第23次進入釣島附近海域,6日在毗連區發現的7艘船隻中有2艘進入領海,5日也有,連續3天中國公務船駛進釣島領海,顯示大陸有意將其常態化,並對日本強硬派抬頭趨勢示警。

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大陸在東海油氣田安裝的雷達屬於小型雷達,並非真正意義上的軍事設施,但日本政府認為中方今後可能安裝對空雷達,把油氣田設施發展成軍事據點,對此加強了警戒。

(旺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5.23.123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