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主權有罪?漁民反彈罵聲不斷

2016/08/01 15:56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護主權有罪?漁民反彈罵聲不斷

2016年08月01日 04:10 

記者莊舒仲/台北報導

護主權有罪?漁民反彈罵聲不斷

陸配團體聲援登太平島漁船,高呼漁民為勇士。(湛秀英提供)

前往太平島護漁的5艘漁船返航,迅即遭農委會漁業署潑來一盆冷水。指漁民使用特許的活魚運搬船,並讓3名領有船員手冊的鳳凰衛視記者隨行採訪,已違反《漁業法》,將在調查後,兩周內公布裁罰細節。不過,漁民大反彈,幹譙聲不斷。

漁業署長陳添壽表示,漁業署支持漁民自發性護漁行動,但直接到太平島附近作業捕魚才是最好方式,漁民仍需遵守相關法令規範。依《漁業法》規定,人、船將分開開罰,船員最重每人可罰台幣15萬元,「海吉利號」最重可廢止活魚運搬船執照。

3名登船的鳳凰衛視記者領有船員手冊,但是去採訪而非捕魚。

「海吉利號」是活魚運搬船,依法僅點對點往來台灣10個、大陸23個漁港運搬石斑魚。這次違規事實明確。

「做這事好玩嗎?沒有人會吃飽沒事幹,傻傻花幾十萬油錢和人工跑這一趟。」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7月31日表示,漁業署說要開罰,但他看不出持有效證件的漁民和媒體違了什麼法,漁業署要拿什麼法來開罰。

蔡寶興感嘆,漁民是弱勢,官方「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真搞不懂愛國護主權竟被說成有罪?「漁民回來,政府應該獎勵,絕不是懲罰」現在只能靠社會輿論和民眾自發聲援這群愛台勇士。

(旺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4.113.30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