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請勿棄馬祖子民於不顧

2016/07/28 16:06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馮部長世寬將軍閣下:

   本月5日渥蒙 覆函(鈞部國人勤務字10500011148號),本應曷勝欣幸,惟823台海戰役核認榮民案,仍認定「馬祖民防自衛隊員,未同金門民防自衛隊員般直接參與作戰」為由,悍然拒允,至感悵甚!

   茲以悲憤莫名心情,當再疾書上表吾等不平之鳴;或許 鈞長甫任斯職之初,不淑旨揭本案原委;惟不啻多年前既有 鈞部前副部長趙世璋將軍等,渠於民國100年8月19日於「國防部823馬祖民防自衛隊員納入榮民照顧研討會」中,向本自救會信誓旦旦宣示略以:「823台海保衛戰役,馬祖為直接參戰區,以彰顯馬祖民防自衛隊員,保鄉衛國之功勳與尊嚴。…有關榮民核認與土地歸還兩項主題,……作業程序上要就法論法,需要時間加以排除,所以請自救會一定要相信國防部的誠意…」等;續由前陳次長泉官將軍亦云略以:「國防部非常重視本案,並且已經在處理了,所以自救會823街頭遊行,一定要降溫下來,這是我們誠懇的呼籲…」等情。

   當下我823台海戰役馬祖民防自救會,盱衡 鈞部自趙副部長暨諸高階將領以降,既向本會堅定且明晰承諾誠意,本會成員代表們亦相回應:「自救會停止823當日凱道遊行,以待二個月修法,予以處理核認榮民等工作之必要」。復有 鈞部100年8月18日國人勤務字第100011253號及100年09月19日國人勤務字第1000012803號先後來函本會,函中明示須修法,用以處理我823馬祖民防自衛隊員核認榮民等事宜;白紙黑字,字字珠璣,重中之重,有案可稽!

   觀後,鈞部二月屆滿,竟未完成修法,亦未向本會說明延宕原委,且音訊怠沓,至此四年有餘貴我兩造未曾溝通過;好似船過水無痕,難符國防中樞統御國軍…榮譽、責任之典範,更遑論政府高度信賴原則之安在矣!(續下頁)

  迨年底,我鄉賢陳雪生委員高票當選,咸認深慶得人。就任後,當見不遺餘力向 鈞部爭取鄉親權益。終至二年後,先由 鈞部編列4千萬預算,勉能人均2萬5千元「823馬祖民防自衛隊員三節慰助金」。惟比照「823金門民防自衛隊員三節慰助金」6萬元標準,尚有落差;復欠缺「修退輔條例」增納馬祖民防隊員為榮民之法源;陳委員有感承諾選民責任未了,續極盡督促能事,鈞部於本年初終始修訂了「退輔條例」與「八二三戰役核認作業規定」等法源,明訂「金門馬祖同屬作戰區直接作戰之自衛隊員」,亦訂有「設籍金門、馬祖作戰區內之自衛隊員」,皆符合「核認榮民」要項。至此處理823馬祖民防自衛隊員核認榮民法源,已趨完備。雖則遲延四年有餘,如謂遲來正義,宜為崇高正義;則偉哉季布國防部與陳委員等,海岳尚可傾,口諾終不移,我人同表感戴矣!

  孰料, 823戰役史實與法令猶存,馬祖竟被虛擬為非作戰區;貶擬與台灣、澎湖同屬「備戰」地位;復罔顧法令執意認定馬祖自衛隊非直接參與作戰等;違法亂紀、漫天謊言,則大大扭曲了這場戰役偉大事功;更背棄了千千萬萬於823台海戰役,曾戍守馬祖疆場上捍衛中華民國,用血淚直接參與戰場的軍民同胞們;金門、馬祖猶如國防部手心、手背肉,萬不能僅視金門掌心肉,置馬祖為糞土,背棄馬祖尊嚴於不顧;況乎今保住台海一片江山,全賴金馬聯手而致矣!

  誠然,核認823馬祖民防自衛隊員為「榮民」,皆符合國防部現階段法、理、情之規準。自圭玷可滅,黃金諾匪輕;但使能堅季布諾,人間何患無曹丘。懇祈惠賜審議,將我鄉823馬祖民防自衛隊員核認為「榮民」與「正名」,重塑唯公、唯義,至中、至正,以臻「轉型正義」之邦,不勝感禱!專此奉達

                  敬頌

政躬康泰

               823台海戰役馬祖參戰自衛隊員爭取權益自救會執行長:陳儀宇   敬致

                                            民國105年7月28日

                  手機:0921886722  傳真:0229490479

掌聲鼓勵(1)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0.198.43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