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黨產有利民進黨?學者:好戲才開始

2016/07/27 16:08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討黨產有利民進黨?學者:好戲才開始

2016年07月26日 13:02 潘維庭

討黨產有利民進黨?學者:好戲才開始

黨產條例25日晚間三讀通過,對國民黨可能造成什麼影響?有學者認為國民黨「變丐幫」有利募款,也有學者認為接下來追討過程中會官司不斷,恐變大巨蛋案翻版。(本報資料照片)

黨產條例25日晚間三讀通過,對國民黨可能造成什麼影響?有學者認為國民黨「變丐幫」未來募款有利,也有學者認為接下來幾年追討過程中會官司不斷,可能會變大巨蛋案翻版。

世新大學教授彭懷恩26日出席「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政黨認同民調記者會,受訪時指出,清理黨產對國民黨有利,「大家都認為國民黨有錢的話,就不會給國民黨錢」,「變丐幫」是比較好的。

 

前國策顧問金恆煒認為,以目前的氣氛,企業接下來願不願意捐款給國民黨是個問題,且目前國民黨中央沒有人在權力位置上,國會黨團和黨中央又有意見不一之處,直轄市剩下朱立倫一個,下一次選舉募款的情況還需觀察。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認為:「吸血鬼若從此只能喝番茄汁,大概會時常貧血。」

 

文大政治系所長楊泰順認為,好戲是從法案通過才開始,追討起來應該很不容易,未來幾年裡大概會官司不斷,國民黨會努力捍衛自己的黨產。

 

楊泰順分析,如果討黨產「歹戲拖棚」,有的案子若判政府輸,民眾會失去耐心,會有點像柯文哲捅大巨蛋馬蜂窩一樣的結果;但如果民進黨能像德國人處理事情一樣,十年之內把它處理掉,每年都有很大進展,就可能對民進黨長期執政有幫助。

 

楊泰順認為,不要以為國民黨沒黨產就無法選舉,任何社會總會有對立的一造,就看國民黨政策走向、定位夠不夠明確,能不能再出發。

(旺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2.200.226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