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問題在宋楚瑜的一致性

2016/06/16 11:40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聯合/問題在宋楚瑜的一致性

傳宋楚瑜將掌海基會。 圖/中央社資料照

蔡英文會找宋楚瑜當海基會董事長嗎?

宋楚瑜告訴蔡英文:「兩岸關係是一切的根源。」今日所謂的「兩岸一中」即是源自二○○五年的宋胡會,而宋楚瑜迄今仍支持「九二共識」。因此,宋若出掌海基會,必須先有下列三個條件之一:

一、蔡英文變了,以任用支持「兩岸一中/九二共識」的宋楚瑜,來展示路線的變化。二、宋楚瑜變了,不再持守「兩岸一中/九二共識」。三、北京變了,不再堅持「九二共識」,而將蔡英文任用宋楚瑜視為「已經完成的答卷」。

蔡英文任用李大維、張小月,及曾經傳出留任夏立言及找王金平出掌海基會,皆引發「換人有用,還是換政策有用?」的議論。如今,宋楚瑜被點名,這類議論就更加強烈,因為宋的人格特質委實非同一般人。

海基會在體制上是一個受委託的執行機構,但海基會董事長則是兩岸舞台上能見度最高的角色。而宋楚瑜的名言是「自古英雄造時勢,豈有主角等燈光?」他是「造時勢」的人物,不像是「受委託」的角色。當燈光打向宋楚瑜,沒有人能用劇本綁住他。屆時,海基會董事長的一言一行,皆能牽動兩岸神經。

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是「一致性/可預測/可持續」,因而宋楚瑜是否具有「一致性/可預測/可持續」的特質,即成議論焦點。

宋在紅綠藍皆是一個高度爭議性的人物,蔡英文若用宋楚瑜,需有藝高膽大的自負。

掌聲鼓勵(1)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16.190.167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