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撤告太陽花》國民黨:沒法治的民主是假民主

2016/05/24 18:24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政院撤告太陽花》國民黨:沒法治的民主是假民主

2016年05月24日 04:10 王正寧呂雪彗胡欣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沒法治的民主是假民主

圖為反服貿學生2014年3月23日翻越欄杆並破窗衝進行政院。(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沒法治的民主是假民主

圖為反服貿學生闖入辦公室後搬家具阻隔警方。(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沒法治的民主是假民主

林揆批示公文裁示對太陽花學運撤告。(摘自行政院臉書)

行政院長林全對太陽花學運126人撤告,國民黨獲悉後抨擊行政院以政治手段解決司法案件,直言「沒有法治的民主是假民主」,對行政院不尊重法治的作法深感遺憾。

以政治方式解決司法案

人在花蓮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受訪說,他卸任前已知悉,對此事表示尊重,並認為新政府的決定是政治象徵意義較大。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以「此風不可長」視之,他說,新舊政府對太陽花學運人士毀損公物侵占公署的態度不一,不是好事,而且新政府此舉等於是以行政力介入司法,大家恐怕有樣學樣。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表示,行政院將司法案件以政治方式解決,是縱容民眾入侵公署、損害公物,認同群眾以違法手段達到政治目的。

王鴻薇說,太陽花入侵政院的作為已超越公民運動該有的尺度,踰越法律界線,但新政府在第一個上班日,即以政治考量撤告,未經法律層面的廣泛討論就草率決定,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各機關乾脆別設駐衛警

王鴻薇強調,沒有法治的民主是假民主,對行政院不尊重法治的作法,國民黨深感遺憾。她說,如果行政公署都可以攻占,那麼新政府可下令各機關不必再設置駐衛警了。

前警大副教授葉毓蘭則嘲諷說,她贊成林全撤告,因為「告了也是白告」。她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個國家,只要顏色不對,丟總統鞋、罵人男妓、打警察都無罪,這案告到最後,也是無罪。

葉毓蘭還說,民進黨執政宣示「多一點和諧、少一點衝突」原則,但在她看來,諷刺地猶如「天籟美聲」。她認為捨棄法治,依政治撤告,不會讓社會和解。

葉毓蘭:以後場子長官去站

她也向新政府喊話「麻煩先說服你們的同黨,對當時依法執勤的警察撤告吧!」她期盼太陽花學運,會是警察流血流汗的終點。她說,警察不是政務官,只是執法人員,既然政府認為集會陳情抗議的執法作為,已經與法律無涉,「麻煩各位長官,各位政務官,以後的場子請你們去站、去面對吧!」

對於行政院撤告作法,警界普遍不滿,有員警直言,行政院是最高行政機關,不容許被挑戰、被侵入,此舉象徵最高行政權的威信被消滅,不該為了追求所謂正義而無限上綱。

另有員警說,撤告是意料中的事,但太快,絕對是政治考量;其實可以多觀察民意,等起訴後、一審辯論終結前再撤告。且126名被告有犯行程度高低之分,一視同仁全撤告,根本是對法治、對政府最高機關威信的踐踏。

(中國時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4.42.196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