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7年順利參加WHA 馬總統:作夢也想不到

2016/05/16 12:36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過去7年順利參加WHA 馬總統:作夢也想不到

2016年05月16日 11:32 

總統馬英九。(報系資料照/呂妍庭攝)

總統馬英九。(報系資料照/呂妍庭攝)

馬英九總統上午在接見「遠朋複訓班」學員暨眷屬時說,過去7年都能夠順利參加WHA有五大特色,包括適當名稱「中華台北」、正式觀察員身分、以衛生福利部長層級、與其他國家平等待遇、直接連絡且沒有經過第三方,這是過去38年作夢都想不到的。

 

馬英九說,台灣醫療發展、健保制度等在世界名列前茅,2009年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睽違38年,這麼長時間沒辦法參加世衛確實很遺憾。台灣有機會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國際組織,並以民間觀察員身分參加聯合國氣候綱要公約,他上任後的國際關係,與上任前有非常大的改變。

 

此外,參加國際民航組織,也是睽違42年以後才參加,他上任後能夠參加相關國際組織的因素,是因採取和過去不同的兩岸政策,包括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馬英九表示,兩岸關係可說是67年來最好,兩岸關係改善也使國際關係跟著改善,這是重要良性循環,已排除過去惡性循環。

(中時即時)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189.180.76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