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九二共識 維持現狀如空話

2016/05/05 15:00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否定九二共識 維持現狀如空話

2016年05月05日 04:10 

特派員陳君碩、記者徐維遠/北京──台北連線報導

否定九二共識 維持現狀如空話

大陸央視4日晚間的新聞聯播預告隔天將發表的《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警告準總統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破壞兩岸關係共同政治基礎」。(記者陳君碩攝)

否定九二共識 維持現狀如空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4日面對媒體提問「九二共識」等議題,沒有作出任何回應,快步走向會議室。(本報系記者陳信翰攝)

520倒數半個月,大陸央視《新聞聯播》4日晚,預告《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再次對即將上任的蔡英文及民進黨政府喊話,強調是否堅持九二共識是蔡英文的「必答題」;評論直言,否定九二共識這一政治基礎,不認同其核心意涵,台灣新當選領導人(蔡英文)承諾的所謂維持現狀,就只是一句空話;責任及產生的後果只能由民進黨當局承擔。

針對《人民日報》評論,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重申,民進黨還是一樣著重在原本的立場,維持現狀是民進黨的主張,這也是目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

九二共識 小英必答題

《人民日報》是中共中央機關報,傳達大陸官方最權威意見,央視《新聞聯播》也是傳達大陸政治訊號的重要指標。《新聞聯播》4日晚預告《人民日報》題為〈不承認九二共識 就是破壞兩岸關係共同政治基礎〉的評論員文章,在520前夕,向蔡英文喊話的意味相當濃厚。

評論指出,台海局勢風雲詭譎,兩岸關係面臨道路和方向選擇,是繼續堅持九二共識,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行穩致遠,還是迴避模糊,拒不放棄台獨分裂主張,讓兩岸關係重回不安與動盪,是擺在台灣新當選領導人及民進黨面前的一道「必答題」。

兩岸關係 逢重要節點

文章強調,九二共識明確界定兩岸關係的性質,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兩岸雙方就有共同政治基礎,就可以保持良性互動。「堅持九二共識既是我們的原則,也是我們的善意」。

評論指出,否定九二共識這一政治基礎,不認同其核心意涵,勢必導致兩岸關係現狀的改變,兩岸政治互信及制度化協商機制就會坍塌,「台灣新當選領導人承諾的所謂『維持現狀』就只是一句空話。責任及產生的後果只能由民進黨當局承擔。」

文章並呼籲,當前兩岸關係到了重要的時間節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需要細心呵護,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貴,台灣當局新當選領導人,需要作出對歷史和人民負責的選擇。

小 靈 通

評論員文章

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刊發的評論有多種形式,一般可分為社論、評論員文章和署名文章。社論被視為層次最高、大多探討黨建設等理論性文章;評論員文章和署名文章則大多因應時事議題,適時發表中共中央對該議題的原則立場。其中,署名「任仲平」即「人民日報重要評論」的諧音縮寫。(羅印冲)

(旺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9.251.155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