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挺羅瑩雪:總算有官員敢為他們說話

2016/04/15 19:43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民眾挺羅瑩雪:總算有官員敢為他們說話

2016-04-15 18:29 聯合報 記者蘇位榮╱即時報導

法務部長羅瑩雪為了肯亞案到立法院專案報告與民進黨立委互嗆,場面火爆,引發輿論不同的評價。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法務部長羅瑩雪為了肯亞案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連番炮轟她「可恥」、「荒唐至極」,她立刻反嗆立委「民粹」、「荒腔離譜」,場面火爆,引發輿論不同的評價。若就此事來問問認識她的人,大家的答案幾乎都一樣,「她不是做官的人,一向直來直往,卻也是溫暖的人」。

今天的法務部,與昨天立法院砲轟氣氛,截然不同。法務部一早就接到民眾不絕的電話,肯定羅瑩雪一介女俠、義正辭嚴,有人送花,還有詐騙案被害人來電說,被騙後,錢要不回來,政府也不積極追究詐騙集團,現在總算有官員敢為他們說話了。

 

羅瑩雪今天受訪,仍然是直言的態度,想到小飛俠Kobe Brant結束20年職業生涯,在退休前的最終戰役上仍然勇敢奮戰,在媒體詢問時,她慨然說,過去在立法院為了預算忍辱負重,現在「要下台的最大」,「我現在是九局下半要登場的人」,沒有顧忌;羅還說,「他們(指立委)扭曲事實,斷章取義,我當然要反駁。」

這段話再度顯示她這個人,直來直往。也因此可以理解,為什麼昨天在立法院羅瑩雪面對黃國昌質詢時,言詞毫無修飾,因為立委之前質詢問她是否知道有國人在巴拿馬被送到古巴,不斷反問她「然後呢」,她最後回答「然後他就死掉了」。

做為一個政務官,竟是如此耿直。法務部一位基層科員說,「她真的是沒有架子」,每次上下班,她都自己提包包,出訪他國時,她也是自己提行李,就是不讓工作人員幫她,跟她說「代表國家的政務官,總要有點架勢」,她不以為然,還說大家都很累,都是為國家做事,沒有上下之分。

羅瑩雪接任法務部長時,正逢檢察體系派系鬥爭激烈,前部長曾勇夫和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為了人事互為不滿,各自有人馬,很多人擔心羅不是檢察體系出身,能駕馭得了這些檢察官嗎?結果,羅瑩雪的不分派系,用人惟才的胸襟,再加上她的溫暖性格,讓法務部回復和諧。

羅瑩雪幾年前得了乳癌,但她不願讓人知道,每次化療,默默地請假半天就回法務部辦公,整個療程結束,不僅部裡的人不知道,就算一天到晚採訪她的媒體也不知情。

她常說,她真的很愛台灣,「沒有吹噓」。肯亞事件後,她仍然說,這是生長的土地,絕對以台灣的國家利益為優先,牽涉兩岸關係的事情,不該拿來如兒戲般亂打,政治口水不能解決問題,還是要回歸理性解決問題。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21.187.121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