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將回台 陳學聖:到立法院講清楚

2016/04/14 14:57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翁啟惠將回台 陳學聖:到立法院講清楚

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身陷浩鼎案預計15日將回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集委員、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陳學聖今天說,翁啟惠該被問的事情太多了,應到立法院講清楚。

身陷浩鼎案爭議的翁啟惠,原訂請假至14日,中央研究院今天證實,翁啟惠將於15日恢復上班,「有公務行程。」

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陷入浩鼎風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原排定中研院於3月31日進行報告,但翁啟惠向總統馬英九請辭未獲准,因此向總統府請假至4月14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則排定,18日就邀請翁啟惠到立法院進行浩鼎案的專案報告。

陳學聖受訪時表示,目前立法院教委會已經確定18日排案,邀請翁啟惠到立法院教委會來進行浩鼎案的專案報告,只是由誰排案還沒決定。

陳學聖說,翁啟惠應該把所有疑點都講清楚,不要再有任何讓外界質疑的地方,有違法的部分也要說清楚。

談到要問翁啟惠什麼問題,陳學聖說,翁啟惠該被問的事情太多了,包括翁啟惠與女兒間贈予的關係、幫女兒代為處理股票的問題、有沒有內線交易的問題等。

陳學聖說,這涉及中研院院長的聲譽,不可等同視之。

對於翁啟惠排定15日下午到總統府向馬總統說明,陳學聖說,馬總統是翁啟惠的長官,報告也是應該的,立法院則是監督中研院,所以翁啟惠必須到立法院來報告。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3.59.61.119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