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黃岐三通航線今正式首航

2015/12/23 11:51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白沙黃岐三通航線今日正式首航,未來白沙村將成為北竿對大陸重要門戶。(圖/文:陳鵬雄)

【記者陳鵬雄報導】馬祖各界視為小三通轉捩點的黃岐航線今日正式首航,上午9時30分將在北竿白沙舉辦盛大的首航慶祝儀式,我方由縣長劉增應以及航港局局長祈文中、陸方由連江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邱德光共同代表主持。縣府歡迎各地民眾踴躍前往觀禮,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台灣對大陸福建第4條三通航線今天正式首航,馬祖北竿至大陸連江黃岐初期將提供每天兩個對開班次,分別是上午10時及下午3時,為兩岸人民文化經濟交流交通管道提供更多選擇。為慶祝這條新航線開跑,兩岸連江縣政府都有相關的首航慶祝儀式。

 今天上午9時30分在北竿白沙港務大樓前廣場由縣長劉增應主持首航儀式,首航開往黃岐的客輪由大和航業所屬的「閩珠捌號」及南北海運所屬的「吉順捌號」擔綱,分別在上午11時及11時10分開船,同一時間大陸黃岐亦有船隻首航來馬,雙方均在碼頭舉辦迎接首航貴賓儀式,下午3時首航船隻再對開返航,完成首航之旅。

 劉增應表示,黃岐航線的開通讓馬祖對大陸三通的競爭力再提升,兩岸人民透過這條新航線與航點的開闢,可望增加交流互動的力道,期望在互惠的原則下,讓兩岸人民共同感受到航線便利後所帶動的商機與榮景。今天上午的首航儀式是歷史性的一刻,歡迎各界共襄盛舉,共同見證大家努力的成果。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23.20.57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