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華探視受傷學生 教長11日訪馬中學生划舟操作翻船落海--蘋果

2016/03/12 17:12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吳思華探視受傷學生 教長11日訪馬中學生划舟操作翻船落海--蘋果

吳思華晚間前往探視受傷學生。教育部提供

2016年03月11日22:58

教育部長吳思華11日到離島馬祖高中訪視,但有民眾向《蘋果》投訴,指馬祖高中教師強迫學生划獨木舟給部長看,造成學生翻船受傷意外。

投訴人說,馬祖今天風浪過大,馬祖高中導師無視低溫且天候不佳,在學生說不想下海操舟時,竟威脅學生若不去操舟要記申誡或警告,且不能消過,強迫學生在海邊划獨木舟給部長看,結果在靠近岸邊時有10多名學生翻船落海受傷,有學生牙齒斷掉、腿部挫傷,還有的學生縫了2針。

投訴人說,落海學生濕透想搭校車回校,校車司機竟然說學生濕了不能上車,實在很誇張。

陪同吳思華訪視的教育部國教署長黃子騰說,今天應連江縣教育局邀請前往,教育局安排他們在上午前往馬祖高中參觀特色課程,事前並不知道是安排學生划獨木舟,後來才知道獨木舟是馬高的特色課程之一,而他們在現場時並未看到學生翻船,只看到學生上岸後對他們說不舒服,部長也請學生趕快去處理。

黃子騰說,部長和他在晚間已去探望受傷學生,也將針對投訴人所述進行了解,若真有強迫學生划舟等情事,真的非常不適當。(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2016年03月11日22:57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率國教署長黃子騰等官員到馬祖訪視教育狀況,首站抵國立馬祖高中,學校派樂旗隊及學生操槍表演歡迎之外,一行人上午十時許還到介壽村澳口的岸邊堤防,觀賞學生在海上操作獨木舟和實習船,不料卻發生翻船意外,10多名學生落海,多人受傷送醫,有人牙齒斷裂,腿部挫傷,還有一名學生腿部縫了2針。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馬祖今上午氣溫約在攝氏七到八度間,陣風最大十三級,小三通部分船班也停航。有民眾向《蘋果》爆料指出,馬祖高中為了歡迎部長,班導以記申誡警告等方式,強迫學生到海邊表演划獨木舟給部長,才會發生學生翻船受傷意外。

馬祖高中校長陳天賜晚間電話受訪時,第一時間不願回應班導是否有以處分威脅、逼迫學生冒風浪下海操船情事,只說要再開會討論。

爆料者說,學生落海後全身濕透,校方還不讓學生搭校車就醫。有學生當面嗆教育部長說,「今天差點為了你,死在海上」,但部長也只拍拍學生說,「辛苦了!」不願具名的人士說,如果今天是翻在外海,事情會更大條。(胡依北/馬祖報導)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17.208.72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