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簽名離岸風機葉片模型 自嘲「可別折斷喔」

2016/01/31 10:17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馬總統簽名離岸風機葉片模型 自嘲「可別折斷喔」

馬英九簽名前自嘲「簽名可以,不過千萬不能折斷哦」,引來全場大笑。 記者紀文禮/攝影

總統馬英九昨天到南投南崗工業區視察離岸風力發電機示範廠上緯企業,直說民進黨新政府要在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增加為500億度,「實在讓人看不出任何可能性」,也擔心「屆時核二等電廠除役,台灣用電能否全靠綠能發電支撐,會是非常大的問號」。

上緯企業董事長蔡朝陽反映,上緯打造台灣首座離岸風機即將動工,9月可完成2座總裝置容量10萬千瓦的離岸風機,因工作船以日計費每天要花100萬元,希望政府能協助在3月取得海上施工許可,未來並能加強載重碼頭基礎建設,並協助廠商建立融資機制及申設單一窗口,均獲經濟部能源局全力支持。

馬總統也在9月將架設完成離岸風機葉片模型上簽名。簽名前他不改幽默的指著模型風機葉片說,「可以簽,不過千萬不能折斷哦!」毫不介意以他被戲稱的「死亡之握」來自嘲,引來全場大笑。

馬總統說,美歐能源專家都說「聽著,我們的敵人是煤炭(Listen,our enemy is coal.)」,煤炭的危害遠超過核能。如不能減碳,全球氣溫持續上升2.7度,全球會有2.3億人的居住地被海淹沒;台灣將有140萬人,北市就占60萬人。

馬總統說,過去8年,台灣以再生能源發電中的太陽能,已較「前朝」增加300倍,風力發電也增為3倍。目前再生能源增加速度每年5%,提升為7%時,可在2030年達到目標。

但民進黨新政府要提早在2025年,以再生能源發電500億度,也就是超過現在核能年發電總量416億度,來完全取代核能,「這實在讓人看不出任何可能性」。他說,因這不僅增加速度得達14%,加上風力太陽能無法24小時發電的限制,屆時核二等廠除役,真要靠綠能發電完全支撐台灣用電,「會是非常大的問號」。

馬總統說,福島核災後關閉全部48座核電廠的日本,日前重啟第3座核電廠,今年會再重啟8座,為什麼?因為沒了核電,日本得每天花1億美金進口天然氣發電,讓日本再也受不了,日本就是一個教訓,「要不要核電,不是喜歡不喜歡,而是現實的殘酷」。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23.119.17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