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驚人預測:釣魚台開打 中國5天擊敗日本

2016/01/28 16:39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美國蘭德智庫預測,若中日在釣魚台開打,中國將在5天內擊敗日本。(美聯社)

先前曾預測兩年後若亞太地區發生戰爭,中國將勝過美國的智庫學者大衛.什拉帕克(David Shlapak)又有驚人預測,他所做模擬中,若中日兩國在釣魚台開戰,中國將在5日內打敗日本,美方最好的策略就是坐視不管。

根據文匯網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高級研究員大衛.什拉帕克近日對雜誌記者公開他所作中日釣魚台之戰的模擬結果,表示若雙方在釣魚台發生爭端,將會在第三天正式交鋒,雙方以軍機與反艦導彈攻擊,日方將有2艘艦艇遭擊沉,進而向美方要求增援,美方亦擊沉中國軍艦2艘;第四天中國決定對美展開反擊,破壞其供電系統與證券交易系統,同時拋售美國國債,造成美國嚴重經濟損失。

第5天中國持續以彈道飛彈與巡弋飛彈攻擊釣魚台周邊的日軍艦艇,同時也對日本實施經濟戰與網路戰,此時美方可以選擇繼續對中國本土進行攻擊或是協助日本海軍從釣魚台撤離,但不論何種狀況下,中國都能擊敗日本。

報導也轉述,透過這項模擬,什拉帕克得到5項結論:美國被捲入戰爭的危機、儘管有導彈防禦系統仍難履行對日防禦義務、日本已無法獨自防禦解放軍的導彈與空軍、美國航母在中國反艦導彈前十分脆弱,以及各國的民族主義將會使事態惡化,因此什拉帕克認為美國對於釣魚台最好的應對就是坐視不管。

不過中國軍事專家則認為這是美國刻意渲染中國軍力發展對於亞太地區所造成的威脅,也是給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找個藉口。

(中時電子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117.216.36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