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福澳港赤潮大爆量湧進--2017-06-18

2017/06/18 13:10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馬祖福澳港赤潮大爆量湧進 --2017-06-18

 赤潮就在眼前!南竿福澳港17日上午不斷有赤潮由外海湧進港內,預告著晚上藍眼淚可能會大爆量的訊息,臉書好友們也爭相走告,吸引不少人前去看看白天的藍眼淚是怎麼樣的特別場景。(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報導】赤潮就在眼前!南竿福澳港17日上午就不斷有赤潮由外海湧進港內,預告著晚上藍眼淚可能會大爆量的訊息,這現象也吸引許多鄉親及攝友的注目,都說福澳港看藍眼淚可說是最便利又安全的觀賞點,當然前提是光害要先移除才行。

 昨天上午開始就不斷有赤潮湧進福澳及清水澳口,紅色的海水搶先預告晚間可能會爆量,搭機的民眾也說從機窗往下看,可以看到海面上有著一片又一片的鮮紅。臉書好友們也爭相走告,吸引不少人前去看看白天的藍眼淚是怎麼樣的特別場景。

 根據研究,赤潮是一種馬祖海域常見現象,引發赤潮的浮游生物有60、70種,為無毒藻種,它的出現,代表夜光蟲來了。根據採樣結果顯示,夜光蟲濃度每升海水超過300隻的藻華時期有7天,大概可以認為是「淚況」極佳時期,這些時期大概都發生在植物性浮游生物快速成長藻華期間,特別在藻華結束時夜光蟲數量達到最高值。由此可知夜光蟲藻華為植物性浮游生物所誘發,夜光蟲大量成長與攝食,會將植物性浮游生物數量給壓制,結束植物性浮游生物藻華現象。

 夜光蟲為無毒之海洋生物,其大量出現形成赤潮或藻華,可以控制植物性浮游生物之藻華,同時也發現當其食物藻類消失後,其數量也迅速減少,其減少原因須待進一步研究。初步證實夜光蟲藻華為植物性浮游生物所誘發,為一自然界生物循環物種交替現象,非海域污染生物,更不應該視為有害赤潮生物。

掌聲鼓勵(1)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5.119.199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