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警消 冒雨陳抗!反年改嗆英 戰爭不會結束

2017/06/16 16:29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軍公教警消 冒雨陳抗!反年改嗆英 戰爭不會結束

2017年06月16日 04:10 

朱真楷周毓翔周思宇/台北報導

反年改嗆英 戰爭不會結束

反年改團體15日在立院外抗議,將群賢樓外的濟南路塞滿。(姚志平攝)

反年改嗆英 戰爭不會結束

反年改民眾聲嘶力竭高呼「蔡英文下台」,並拿出英文標語向國際表達訴求。(姚志平攝)

反年改嗆英 戰爭不會結束

反年改民眾聲嘶力竭高呼「蔡英文下台」,並拿出英文標語向國際表達訴求。(姚志平攝)

反年改嗆英 戰爭不會結束

軍公教包圍立法院表達訴求,遊行隊伍經過警政署時也向辛苦的警察獻花致意。(郭吉銓攝)

為力擋年金改革案,軍公教警消昨頂著豪大雨重返立法院,向正在舉行臨時會的朝野立委高喊「法不溯既往」。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喊話強調,蔡政府若執意霸道,這場戰爭將從法律戰變「選戰」,不會因立院表決輸了就結束;不排除祭出焦土政策,如影隨形,「讓妳永遠走不出總統府!」

退休警:危勞一輩子 還砍我退休金

樓地板、育嬰留職年資 保留再議

軍公教警消 冒雨陳抗

這場訴求為「反年金亂改、不溯既往」的抗爭,由公教警消、退伍軍人聯手,下午1點在立院外「兵分二路」展開。其中,公教警消主要集結在濟南路演說,藍委廖國棟、陳學聖、黃昭順等人接連到場相挺。下午近3點,主辦單位宣布人數達1.5萬,北市警局估計人數最多7000人。

逾4小時的抗爭,雨勢不曾停歇,不少人是雨衣加雨傘,臉龐仍沾滿雨珠。當李來希在台上高喊「不要說下大雨,下刀子都出來」,群眾情緒沸騰不已。

藍委相挺:法不溯既往

廖國棟上台強調,國民黨協商年改有三大堅持,第一不溯既往,其次是一次做完並訂日出條款,第三是設置人道條款。他承諾,「雖然現在執政黨非常強硬,不過我們要比他們更硬!」不管是所得替代率或18%,定會據理力爭。

黃昭順則嗆,民進黨在臨時會處理年改,說是要清理戰場,她向在場的軍公教表示「原來你們是他們戰場上必須清理的對象,可以忍受嗎?」蔡政府把公教當犧牲品,想藉此拉抬民調,國民黨無法忍受這種方式。

李來希則向蔡英文喊話,強調政府若霸道通過法案,他們不排除進行焦土政策,遍地開花、如影隨形,「讓妳永遠走不出總統府!」他昨天接受電台專訪也說,這場戰爭除了是法律戰、理論戰、司法戰,更將變成「選戰」,從地方到中央,他要拉長戰線、擴大戰場,「不會因為表決輸就結束!」

演說結束後,抗議群眾先是集體吹哨、鳴按汽笛15秒,接著將寫著「驅逐蔡政府」的紅牌丟向立法院,高喊「反年金亂改、不溯既往」、「蔡英文下台」,最後出發遊行至行政院表達相同訴求,過程平和。

向蔡丟紅牌 高喊下台

此外,扮演「行動組」的軍系團體,活動一開始即占領中山南路8線道,接著前進凱道,甚至企圖進逼總統官邸。但在愛國西路口遭拒馬、蛇籠與警力堵住,距官邸僅一路之隔,才改以鳴汽笛高呼「蔡英文下台」口號。

離開總統官邸,有數百位抗議者改前往台北車站集結,在行經忠孝西路口時有人占據車道,試圖癱瘓交通,使交通一度大打結。率領隊伍的退將吳斯懷強調,雖然軍人年改方案未出爐,但軍人不會拋棄戰場上的袍澤。他說,「政府把我們逼迫到這個樣子,今天出動雨傘大軍,就是要讓政府知道下刀子,我們都要來!」

面對抗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立法院一直有不同意見陳述,已司空見慣,不至於有人抗議,立法院就關門。

(中國時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116.36.221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