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青天白日 藍批:雙橡園國徽被蔡政府埋葬

2017/04/27 17:04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不見青天白日 藍批:雙橡園國徽被蔡政府埋葬

我國在美國重要地標的華府雙橡園前青天白日國徽,近日被綠葉小花與綠色台灣立牌取代。...

我國在美國重要地標的華府雙橡園前青天白日國徽,近日被綠葉小花與綠色台灣立牌取代。 外交部/提供

 

我國在美國重要地標的華府雙橡園前青天白日國徽,近日被綠葉小花與綠色台灣立牌取代。國民黨今天批評,蔡政府用泥土、花草埋葬國徽,自我否定政權正當性,如同有國人把假國名貼紙貼護照上,自我矮化。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國徽代表國家,在美國看到我國國旗、國徽很難,何況雙橡園過去曾是我國駐美大使官邸,現在也是我駐美大使宴請美國政要名流與各國使節重要場所,把雙橡園中的國家象徵標幟拿掉,這種「無知」指示到底是誰下令?

郝龍斌批評,蔡政府幾乎是欲把中華民國除之而後快,從沒看過民選政府、總統如此不認同自己的國家。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雙橡園後院國徽綻放在美國土地上,對我國主權存在是何等具代表性象徵,就連Google Maps或維基百科等網站介紹雙橡園時都是必提景點,但蔡政府卻因政治意識型態作祟,如此輕易將它埋葬,自失國格。

 

雙橡園原有我國徽象徵佈置花圃的原貌。 報系資料照

雙橡園原有我國徽象徵佈置花圃的原貌。 報系資料照

 

洪孟楷表示,2015年1月馬政府在雙橡園升起我國國旗,造成美國些許誤會,當時已擬參選總統的蔡英文竟然說「外交部要有完整說明」;現在蔡政府直接把國徽下架,難道不用給全台灣2300萬人民一個完整說明?

他質疑,去年國慶日時蔡總統才向對岸隔空喊話,要「中共應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現在蔡自己在搞去中華民國化,難道是在向中共輸誠、靠攏嗎?蔡總統這樣掩蓋國徽的自欺欺人做法,不配擔任中華民國總統。

洪孟楷批評,蔡政府遮掩雙橡園國徽,是因為擔心被美國認為是麻煩製造者,但這樣的小動作,就怕像將假台灣國貼紙貼在護照上一樣,反被對方海關拒絕入境。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118.200.86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