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核廢料?金馬:戰略觀光不可能給放

2017/02/13 13:49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放核廢料?金馬:戰略觀光不可能給放金馬是戰備最前線,各小島多少有駐兵,如今逐漸開放觀光使用,金馬都明確表示不可能讓...

金馬是戰備最前線,各小島多少有駐兵,如今逐漸開放觀光使用,金馬都明確表示不可能讓核廢放到島上。記者魏翊庭/攝影

台電悄悄選擇外島無人島要放核廢料,戰備前線的金馬昨都表示不知情,得知消息後,都表態不可能給放。金門從上到下堅決表態,表示不可能讓核廢放在金門;馬祖也回應「不用說也是反對」。

 

金門有15座島,雖然只有4島有民眾設戶籍,但其他都具有戰略或觀光價值,金門縣長陳福海、金門觀光局都回應不可能給放;馬祖則有36座島,其中4鄉5島有住人,其餘和金門相似,也都有駐兵,且都是馬祖重要自然和漁業資源。

金門民政處表示,目前大金門、小金門、大坵嶼和小坵嶼都有住人,其他島嶼則多少有駐軍。其中,大小坵嶼謠傳被點名作為核廢點,民政處不解,大、小坵村明明有5、600人設籍,怎麼可能作為選場之一?

金門觀光處長陳美齡則說,金門以前都是軍事基地,任何小島被對方登島都會危及國安,幾乎每個島嶼都有駐軍,如今軍管解除,則漸漸走向發展觀光,陳美齡表示,「地方民意也不可能讓核廢放在金門」。

連江民政處表示,馬祖4鄉5島有住民,與金門類似,沒有住人的島嶼也多有駐軍,5島包括南竿島、北竿島、東引島、東莒島和西莒島。

連江縣長劉增應今天最新回應表示,馬祖「不用說也是反對」,並說目前因為消息不明確,不好針對發言,但如果確有此事,其實也不可能去討論核廢議題,一定是反對。

掌聲鼓勵(1)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19.236.62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