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退撫司長葉長明 質疑銓敘部變造年改資料

2017/02/12 16:44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前退撫司長葉長明 質疑銓敘部變造年改資料前銓敘部退撫司司長葉長明,質疑今年1月年改國是會議銓敘部提供的資料,有自行變造之...

前銓敘部退撫司司長葉長明,質疑今年1月年改國是會議銓敘部提供的資料,有自行變造之嫌。 圖/擷自Google Map

 

 

新政府力推年金改革,引發軍公教反彈。前銓敘部退撫司司長葉長明,日前寄信給銓敘部,信件內容質疑,今年1月年改國是會議銓敘部提供的資料,有自行變造之嫌,葉也說,這次國是會議沒有決議也沒有共識,銓敘部不應以此作為研修年改的依據。銓敘部今天回覆,還不清楚此事,會進一步了解回覆。

葉長明信件內容指出,銓敘部的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資料,其中1至7頁與現場發送資料相符外,其餘17頁均屬銓敘部「自行變造」,有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的罪嫌。蔡英文總統就職時曾經宣示,新政府要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凝聚共識,提出一個可行的改革方案。

信件內容說,這次國是會議既無決議也無共識,即使取得共識也僅是諮詢性質的意見,若銓敘部據以作為研修公務人員退休法暨撫卹法的準據,即可認定逾越總統府之法定職掌,並牴觸憲法明定權力分立原則,銓敘部為公務人員法制主管機關,應該依法行政並予以敘明。

信件也表示,銓敘部負責研修公務人員退撫法律,影響數十萬人權益至鉅,要鄭重提醒務必依照行政程序法及法制作業程序規定,必須普遍邀請相關團體代表舉行聽證會詳加討論,不能採用公聽會或座談會暗渡陳倉,如果未依法,就會面臨未來數十萬提起訴訟。

葉長明今天受訪證實此事,他說,最重要的還是要表達,公務員年改事關重大,銓敘部不應草率處理。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葉長明在銓敘部任職時,負責規劃公務員退撫制度,對目前的制度很清楚,葉是看不下去目前銓敘部的做法,才會沈痛寄信表達立場。他說,銓敘部的精算報告到現在完全看不到,銓敘部對年改議題,都是選擇性釋放訊息,根本不透明。

銓敘部長周弘憲表示,他還不清楚這件事情,但銓敘部資料都公開透明,不可能變造,他會再進一步了解。

掌聲鼓勵(1)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38.110.119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