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十邑 儂家都是講平話

2015/12/30 11:13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福州十邑 儂家都是講平話 (長樂語音閩東話影音片) / Hope0603

福州話是閩江下遊的舊福州府"十邑"的共通語,是整個閩東地區的代表性方言。通行於福 建東部的福州十邑,寧德市和南平市部分地區,三明尤溪縣,臺灣地區的馬祖列島,隨著福 州人移民海外,在東南亞的印尼、泰國、文萊、馬來西亞的東馬(沙撈越州詩巫省有新福州 之稱,通行福州話)及西馬的實兆遠(有小福州之稱),此外新加坡也有大量來自福州十邑 的移民講福州方言;美國和加拿大等北美地區的福建人社區,所指的福建話通常指福州話。 此外,在阿根廷、日本、歐洲和澳洲的許多華人社區也是以使用福州話為主。 福州話內部有很多不同的腔調、口音,福州府十邑,很多邑內部都有很多不同腔調變化。本 視頻粗略地展示了各邑的腔調變化,腔調特點。視頻的錄音是由一群80、90後福州話愛 好者提供的。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5.59.187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