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兆》馬祖11月還會出現「藍眼淚」? 北竿塘后前港28日微量赤潮

2016/10/28 17:02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馬祖11月還會出現「藍眼淚」? 北竿塘后前港28日微量赤潮

北竿塘后前港海域出現微量赤潮(圖中海水赤褐色帶狀),台灣1位遊客28日中午拍到場景提供本報。(圖/王姓遊客)

 【本報訊】時序將入11月,馬祖今年還會出現「藍眼淚」嗎? 北竿塘后前港海域出現微量赤潮,台灣1位王姓遊客28日中午拍到場景提供本報,赤潮出現表示水溫高時,「藍眼淚」出現機率高,不過,赤潮量少並也仍待觀察。依據近2年紀錄,馬祖「藍眼淚」至11月初還出現微量。

 北竿長輩及資深漁民說,這2天的天氣極像春天型態,所謂春水,現在天氣變亂,也很奇怪。

 馬祖今年「藍眼淚」來得快,去得也快,9月中旬「莫蘭蒂」、「馬勒卡」颱風,加上大潮後造成海水混濁,在尼姑山往馬鼻灣方向的海面上有一大片黃土海,誤為這是「藍眼淚」爆量的赤潮。地方老一輩漁民說,當時季節不可能有大量赤潮出現,那一大片看似紅潮的水域,其實是大潮時常見的黃泥巴水。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9.31.73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