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台海戰役——中華民國不畏國際壓力堅決死守金門與馬祖,終獲勝利

2016/08/20 10:27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八二三台海戰役——中華民國不畏國際壓力堅決死守金門與馬祖,終獲勝利 
823,戰役開打後,國際間和美國內部的輿論因為擔心區域衝突升高為大戰,反對中華民國堅守大小金門和馬祖等褔建外島,也反對美軍介入。
831,蘇聯《真理報》向美恫嚇,謂美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威脅,等於威脅蘇聯。
911,英國外相塞爾文·勞埃表示,美國協防外島乃至使用戰術性核武顯然會有連鎖反應的危險,而中華民國自外島撤軍則可加強其國際地位。
929,美國參議員約翰·甘迺迪稱美國須防衛台灣,但必須擺脫外島。紐西蘭總理Walter Nash建議中華民國自外島撤軍,而由國際間保證其地位,成為一個獨立而中立的國家。
930,美國國務卿杜勒斯在記者會表示,若台灣海峽能獲致靠得住的停火,美國將贊成國軍由外島撤退一部份。
101,美國總統艾森豪表示中華民國將眾多部隊布防在金門馬祖不是好辦法,但國軍不能在敵軍壓境的狀況下撤退。同日,蔣中正指出反對減少外島駐軍,中華民國並無接受美國建議的義務,中華民國仍要堅決死守金馬。
1021,杜勒斯飛抵台北與蔣中正會面,杜勒斯表示要突破大陸的砲轟封鎖必須動用核子武器,蔣總統最初表示或許可以考慮使用戰術性核子武器,但當得知必須動用相當於廣島威力的核彈時,便表示不願因為使用核子武器以引起世界大戰或將美軍捲進大規模衝突。
1023,杜勒斯離台,發表「中美聯合公報」,認金門、馬祖與台灣、澎湖在防衛上有密切關連。

    綜上,國際和美國因為擔心區域衝突升高為大戰,建議中華民國自金門和馬祖外島撤軍。但蔣總統反對仍要中華民國堅決死守金門與馬祖。

掌聲鼓勵(1)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7.128.129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