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寶物是黨產?6成4網友認同

2016/08/19 17:55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故宮寶物是黨產?6成4網友認同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語出驚人指出,當年蔣中正先生將故宮國寶以及黃金運送來台時,是以國民黨總裁身分,而非總統身分,因此依照日前通過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黃金和國寶都屬於黨產,沒想到多數網友也認同這樣的看法,Yahoo奇摩新聞民調調查「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依黨產條例要追溯自民國34年,當年運來台的黃金與故宮國寶都應列黨產,你的看法是?」,有6成4網友認同柱柱姐的主張,只有3成2表示不認同。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在國民黨中央受訪時指出,當年將央行黃金以及故宮珍貴的文物運送到台灣時,下達運送命令的是國民黨總裁,並非中華民國總統,如果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要從民國34年開始申報,她們當然認為黃金和文物都屬於國民黨的黨產,不管是黨產或是國家財產,都證明了台灣與中國大陸歷史情節的連結,不可忽略,且到底是中國國民黨欠中華民國多,還是中華民國欠中國國民黨比較多,這筆帳還有得算。

洪秀柱的發言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批評洪秀柱是見笑轉生氣,沒有好好反省不當黨產的問題,無理取鬧,國民黨格調要高一些;內定擔任不當黨處處理委員會主委的律師顧立雄說,洪秀柱的說法反映出黨國體制以及殖民政府的心態,因此黃金和故宮文物都應該要算黨產,就是帶著這些東西要來殖民你們。

而為了了解鄉民網友們對洪秀柱主張的看法,Yahoo奇摩新聞舉辦網路民調,題目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依黨產條例要追溯自民國34年,當年運來台的黃金與故宮國寶都應列黨產,你的看法是?」不過沒想到,洪秀柱的主張竟然獲得大多數網友的認同,有6成4的網友表示認同洪秀柱的主張,只有約3成2的網友們表示不贊成,不到1成的網友表示沒意見,而大多數的網友對洪秀柱的主張表達支持,也頗耐人尋味。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5.226.173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