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8立委今登太平島 5漁船今啟航

2016/07/20 10:39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朝野8立委今登太平島 5漁船今啟航

2016年07月20日 04:10 

周毓翔呂昭隆謝佳潾劉宥廷洪安怡/綜合報導

朝野8立委今登太平島 5漁船今啟航

5艘漁船今航向太平島。圖為漁民展示廠商聲援捐助的國旗上衣及帽子。(謝佳潾攝)

朝野8立委今登太平島 5漁船今啟航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20日登太平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9日舉行記者會,批民進黨不知如何維護太平島主權還威脅漁民。圖為出席記者會的立委江啟臣(左起)、林德福、王育敏。(姚志平攝)

為宣示主權,昨經協商確認,8藍綠立委今將登上太平島;國防部異常低調,僅派上校與會;相較之下,東港漁民「保祖產、護主權」行動,昨確定海吉利、穩順滿、達億春、嘉順財、滿吉勝號5艘漁船、10人船隊,20日上午10時勇敢航向太平島。

8立委包括國民黨籍江啟臣、黃昭順、徐志榮、呂玉玲,及民進黨籍陳亭妃、王定宇、蔡適應、羅致政,國防部派負責國會聯絡的公共事務處長鄭貴明陪同,是歷次軍方陪同層級最低一次。

江啟臣17日在臉書說,要以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身分登島,邀朝野一起,民進黨國防外交召委劉世芳先批江「畫蛇添足」,接著又以怕颱風來為由認為不妥,綠委王定宇、羅致政與蔡適應昨舉行記者會批江登島,擠壓原派去的研究員座位。

王定宇還質疑代表內政委員會登島的,該是本周輪值召委的綠委陳其邁,而非藍委黃昭順。黃則在臉書叫陣陳其邁,「如果你願意,昭順把機位讓給你,再給你拍拍手,如果你不敢去,那就不送,慢走。」

同時,東港漁船登島行動發言人羅強飛說,原預計6艘船出航,但嘉順吉號臨陣脫逃;不過初衷不變,仍要捍衛主權,且沿途捕魚以示漁權。他說,由於未完成登島申請程序,屆時可能改採補給方式上岸。

琉球漁會說,雖支持活動,漁船也踴躍響應,但卡在禁外雇用問題,導致琉球籍漁船無法隨船出海。農委會漁業署則表示,會加強廣播我國漁船避離,並請海巡署加強護漁,維護我南海作業漁場,並確保漁民作業安全。

曾泊靠太平島的海巡署巡防艦偉星艦,昨返抵高雄港淺水碼頭海巡基地。海巡署表示,偉星艦此行曾泊靠太平島,沿途曾驅離1艘越南籍漁船,過程平和,沿途水域通行維持順暢,但海象不佳,沒特殊狀況。

(中國時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24.73.125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