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20日登島 國防部長不隨行

2016/07/19 12:27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立委20日登島 國防部長不隨行

2016年07月19日 04:10    記者林永富/台北報導

立委20日登島 國防部長不隨行

迪化艦13日從左營軍港出航執行南海巡弋任務。(本報系資料照片)

立委20日登島 國防部長不隨行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江啟臣18日表示,希望能到太平島考察。(本報系記者劉宗龍攝)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江啟臣18日規畫組團到太平島考察、宣示主權,並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隨行,這項提議原先遭到國防部回絕,不過,晚間卻敲定20日登島行程。包含4位藍委江啟臣、黃昭順、呂玉玲、徐志榮及3位綠委羅致政、王定宇、蔡適應都會參與登島,但國防部長仍不隨行。

在行程規畫方面,一行人19日下午先到屏東,20日上午7時20分再從屏東機場搭乘C-130運輸機前往太平島。登島後,將安排視察戰備演練,隨後進行島上巡察,了解太陽能設備、中華電信通信衛星、海軍氣象站等設施;預計下午1時10分原機返回屏東機場。

迪化艦返航途中

海軍司令部18日也證實,蔡英文總統13日登上的康定級軍艦迪化艦,在完成南海定期偵巡任務後,目前正在返航途中;至於何時派遣軍艦到南海巡弋,官員透露,8月還會再派軍艦巡弋南海。

江啟臣登太平島的要求,18日經與國防部聯繫,國防部發表3點聲明指出,政府絕對會捍衛國家的領土與主權,不讓任何損害我國家利益的情形發生,這也是國軍責無旁貸的職責;對於太平島的防務,國軍以及相關單位一向有完整的規畫與充分的準備,江委員所提建議,國防部有專業的考量與周延規畫。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對於太平島相關的防衛任務,本來國防部就有相關的規畫或準備,就讓他們依照專業上的判斷去進行。

現在重點是護漁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也說,行政院尊重立委決定,政院有透過各種管道,對國際媒體宣示太平島主權,國際媒體廣泛報導,國際社會清楚政府對太平島的立場。他強調,現在重點是如何維護漁民權利,周遭水域非主要漁場,但還是派出台東艦護漁。

(旺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21.162.87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