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射雄三飛彈 綠委:台灣淪為其他國家笑柄

2016/07/01 11:26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誤射雄三飛彈 綠委:台灣淪為其他國家笑柄

記者楊萬雲/攝影 海軍參謀長梅家樹解釋飛彈意外發射事件。

國防部上午證實,海軍131艦隊所屬金江艦,今天早上8時10分誤射射程300公里的雄三飛彈,參謀總長嚴德發已率專案小組趕往南部調查。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飛彈誤射突顯軍方管理問題,更讓台灣淪為其他國家的笑柄,國防部對相關人員絕不能只記過了事,「一定要有人負責」。

黃偉哲表示,雄三飛彈是航母殺手,這麼高端的武器,竟然誤射;雖然雄三飛彈是由我國自行研發,但許多關鍵技術來自友邦,這次誤射,將來可能影響友邦將高端技術與武器,移轉給我國的意願,也讓台灣成為其他國家的笑柄。

黃偉哲說,飛彈的發射程序非常嚴謹,不論是美國的戰略飛彈,發射都要經過再三的確認與命令,雄三飛彈誤射突顯軍方管理問題。現在美軍與共軍在南海集結,台灣卻發生軍艦誤射飛彈,是很丟臉的事情。

他指出,雖然這次沒有造成危害,但一枚飛彈大約要200、300萬美金,雄三飛彈誤射,也會造成經濟上的損失。

黃偉哲表示,「前有誤殺小白,後有誤射飛彈」,應該要有人為此負責。至於究責層級,黃認為,國防部除應對誤射的士官兵,艦長、艦隊指揮官懲處,也要對海軍司令究責,不能只是記過了事,一定要有人負責。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3.59.36.203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