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教育投資絕不手軟  金門高中、高農縣府每年補助2000萬元  只有承擔、只有面對不能逃避

2016/06/23 14:42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縣長:教育投資絕不手軟  金門高中、高農縣府每年補助2000萬元  只有承擔、只有面對不能逃避

*2016/06/23 記者:翁維智/縣府報導。 

 針對連日來網路發動聯署,提出反對「縣府拆除金門高中體育館改建停車場」訴求,縣長陳福海表示,位於金門首善之區的金城鎮,長久以來最讓人詬病的是停車空間嚴重不足問題,因此,有關「金城鎮城區停車場」規劃案,他一直把它列為施政重點,目前還在構思階段,並聽取各方建言,無論是學校、學生或各界的發聲,他都一體尊重,也會從學校的角度審慎看待本案,未來不論怎麼走,縣府仍將以教育優先及確保學生受教權為前提,對於教育的投資,他也保證一塊也不會少。
  為解決金城地區的停車問題同時化解學生擔憂影響受教權的疑慮,縣長陳福海昨特別邀集參議翁自保、縣長辦公室主任陳永明、教育處長李文良、觀光處長陳美齡到府研議。除了定調教育優先,他也要求各單位多傾聽、多溝通,在落實民意這個大原則上,宏觀規劃金城城區停車場案。
  教育處長李文良在會中指出,先前他赴金門高中參與臨時校務會議,說明有關金城鎮城區停車場案構想時,校方及部分家長表達擔憂金門高中學生受教權益將受影響;而網路也出現反對拆除的言論。讓金門縣政府原本還在構思階段,同時希望改善金門高中體育館及設施,以及解停車問題的美意遭到誤解。 
  縣府表示,金門交通仍以私人運具汽機車為主,由於鄉親的經濟能力大幅提升,因此也帶動機動車輛快速成長,但也延伸停車空間的問題。而金城鎮城區的停車空間早已供不應求,形成城區停車秩序混亂、違規停車等亂象,嚴重影響公共安全。因此縣府積極在金城城區尋覓適當區位建置停車空間,以解決城區停車供給不足的問題。
  縣府表示,縣府在考量金城地區整體性發展下,期望停車場除能提供停車服務外並能促進金城觀光發展,初步選擇於緊鄰金城三條老街珠浦北路、莒光路、光前路的金門高中籃球場、體育館及游泳池一帶作為考慮規劃的地點,希望透過該基地與市區的連結性,來滿足金城城區停車需求及帶動地方經濟發展。由於這項仍在構思及評估階段的計畫,引發不同意見的討論,經過討論後,陳福海特別指示觀光處針對目前金城地區整體交通動線及停車空間不足問題,規劃評估改善方案,同時評估停車塔的可行性。
  會中,陳福海也明確指示要確保金門高中學生的學習權益,未來教育經費的挹注也需到位,他並詢問教育處每年兩千萬資本門補助金門高中的執行情形。教育處長李文良表示今年已經補助高中辦理學生宿舍的設備及器材約新台幣一千五百萬,也補助學校赴台比賽各項經費,另外高中還提出如「數位科技教室計畫」、「圖書館空間改善計畫」、「禮堂整修計畫」等七項計畫,經費需求共約新台幣三千一百二十萬,目前也在積極處理當中,縣長指示教育處盡快協助辦理,讓金門高中完善其教學環境與設備,讓學生可以更有效率地學習。
  陳福海表示,承擔縣政這一年多以來,他始終堅信,政府只有承擔沒有理由、只有面對不能逃避,因此,不論是高中或高職,他對教育的投資絕不手軟,一切作為也非是希望能從照顧家鄉子弟發心,全力提升金門地區整體的教育水平。這從105年度縣府改善充實金門高職一般建築及設備計畫,包括建置金門地區機器人暨物聯網教學中心、充實金門地區乙級數位電子檢定場設備、強化校園網路防火牆等八項子計畫,總經費逾二千七百萬,均可顯現縣府對教育的投入和用心。

為解決金城地區的停車問題同時化解學生擔憂影響受教權的疑慮,縣長陳福海昨特別邀集參議翁自保、縣長辦公室主任陳永明、教育處長李文良、觀光處長陳美齡等到府研議。(翁維智攝)

為解決金城地區的停車問題同時化解學生擔憂影響受教權的疑慮,縣長陳福海昨特別邀集參議翁自保、縣長辦公室主任陳永明、教育處長李文良、觀光處長陳美齡等到府研議。(翁維智攝)

掌聲鼓勵(1)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39.238.76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