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端節慰助金入帳縣長帶頭捐款 馬祖呢?

2016/06/09 18:06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端節慰助金入帳縣長帶頭捐款

*2016/06/09記者:翁維智/縣府報導。 

「幸福島嶼,要更有愛心。」縣長陳福海昨率縣府多位主管,捐出端午節55歲慰助金給康復之友協會等3個社福機構;陳福海說,戰地政務期間,金門存在著許多的不公不義,發放55歲慰助金是遲來的正義,雖然遲來,但這個轉型正義卻可轉化為愛心,這是縣府團隊愛心力量的再次展現,從他個人做起、從「心」出發,希望愛和善的力量能夠永遠在這個有情島嶼迴旋。
  金門縣歷經戰地政務時期55歲到64歲端節慰助金新台幣1萬2000元已入帳,陳福海昨日下午帶領縣府秘書長黃景舜、衛生局長陳天順、社會處長甯國平、消防局長楊肅凱、稅務局長王漢文、林務所代所長葉媚媚、社會處副處長許美鳳、畜試所所長莊謙恭、農試所所長楊慧明、大同之家主任楊志斌等人率先捐出慰助金,由康復之友協會、身心障礙家長協會和身心障礙福利協進會代表受贈。
  55歲慰助金自去年秋節首度發放,這項獨步全國發放的慰助金,源於縣長陳福海擔任立委開出的「五十五歲年金」競選支票,陳福海上任後,「年金」說法轉換成「曾任自衛隊員」概念,最後以「歷經戰地政務時期」定調,因為過程沒有排富,陳福海遂有將遲來的正義轉化為愛心的發想,其後在縣議會的大力支持下,也讓他的競選諾言順利兌現。
  這期間,陳福海雖然未達慰助金申領年齡,但他仍以身作則,相對捐出同額款項,先後捐給金門縣紅十字會和家扶中心,今年端節已是陳福海率眾主管第3次捐出慰助金。這次共有33名縣府主管共捐出近新台幣40萬元,受贈單位除了前述3個社福機構,各主管也依照自由意志捐贈不同單位。例如,有人加碼3個社福機構全捐,也有人捐給母校、校友會或是宗親會,還有人捐給台北的育幼院。
  陳福海表示,前年底他上任之初力推「正心正念」治縣,在諸多貴人和老天爺幫忙下,金門走得加倍的順暢,去年他則暢言「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所做所為、心心念念,無非是希望這個島能充滿愛和善的能量,就從他開始,從縣府團隊出發,他希望團隊成員不應該只會享受政府的福利,而應主動展現愛心,把個人小小的一份心意,轉化成建構一個更友善島嶼的助力。

端節55歲慰助金已入帳,縣長陳福海昨率團隊成員捐款做愛心。(翁維智攝)

端節55歲慰助金已入帳,縣長陳福海昨率團隊成員捐款做愛心。(翁維智攝)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119.123.32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