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好奇怪!李艷秋問蔡英文:為何要放中國假?

2016/06/09 17:21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端午連假好奇怪!李艷秋問蔡英文:為何要放中國假?

2016年06月09日 12:09   賴冠廷

李艷秋

資深主播李艷秋再臉書向蔡政府提問,直言為什麼要放中國假?(圖/取材自李艷秋臉書)

今天適逢端午節,政府以擇日補班、補課的方式,讓民眾從今天起到週日(12日)都能放假,享受到4天的端午假期,但這個做法卻遭到資深主播李艷秋質疑,認為蔡政府要喊著文化台獨,卻留著中國假打臉自己,這番言論引起網友兩極評價,有人甚至吐槽:「那文字要怎麼辦?自創?」

 

李艷秋在臉書提出多個問題,希望蔡政府能夠告訴人民,「為什麼,為了2000多年前,一名中國失意政客自殺,我們要連放四天假?」,更以端午連假為頭,一連舉出春假以及中秋節,繼續問「為什麼,為了慶賀幾千年前,一批沒有被怪獸吃掉的中國人,我們要連放六天假?為什麼,為了一名亂吃減肥藥,離家出走的中國女子,我們要放假一天,全家團圓?」,文末再說「要文化台獨的蔡政府,還要留著這些中國假自己打臉嗎?」

 

這番言論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表示「我也在想這些事」、「騙選票,別認真」,卻也有人直言李艷秋「很無聊」,更提出投江而死的屈原是「楚國人」而非「中國人」,而嫦娥是吃了「長生不老藥」而不是「減肥藥」,笑虧她「水平不好」,最後更反問她:「那文字要怎麼辦?!是要自創呢?還是……」

(中時電子報)

去中國化是幻想 蔡正元:端午是台灣島的中國印記

2016年06月09日 14:49 

李念庭

圖為蔡正元。(本報資料照片)

蔡正元在臉書上指出,端午是台灣島的中國印記。(本報資料照片)

端午假期從今(9)日正式揭開序幕,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稍早在臉書上簡述端午節由來,並說端午節可說是「台灣島的中國印記」,似在向企圖「文化台獨」的蔡政府喊話。

 

蔡正元在臉書上表示,節日是衡量文化成份的指標,而台灣島所有文化節日,幾乎都是中國節日,但有人卻吹牛台灣為多元文化,以去中國化為目標,否定以中國為文化核心的事實,幻想去中國化達成台獨願望。

 

接著,蔡正元簡述端午節的由來,指端午起緣於春秋時代浙江地區,當地居民自許為「龍的傳人」,故存在划龍舟習俗。此外,當地居民(當時稱吳越人)也存在竹葉包粽祭天、燒艾草區驅邪避癘的風俗,後便以這些習俗紀念良臣屈原、名將伍子胥。

 

蔡正元說,隨著1621年移民台灣,端午也漸成台灣島的節日,從1683年鄭克塽投降大清前,台灣島上中國人以端午節紀念鄭成功,便可知端午受重視的程度。蔡正元文章以「端午節可說是台灣島的中國印記」作結,暗示蔡政府去中國化的台獨,根本是妄論。

(中時電子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38.69.45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