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罩不住?行政立法各吹各的調

2016/06/08 11:01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林全罩不住?行政立法各吹各的調

2016年06月08日 07:42 

林柏安/整理

右)、總統蔡英文(圖左)。(

行政院長林全(圖右)、總統蔡英文(圖左)。(本報系資料照)

慰安婦議題失言加上是否重啟核一廠,讓甫走馬上任的新政府近日飽受批評,閣揆林全這回自己引火上身,遭朝野內外夾擊。兩岸政策協會副理事長陳建仲今(8)日投書《中國時報》時論廣場表示,蔡總統須盡快親自駕馭府院黨三頭馬車,否則到時民怨hold不住時,才不得不棄車保帥。

 

陳建仲提到,今非昔比,是林全面臨的第一道難關。中國大陸對新政府的施壓、從陸客觀光、農漁產品採購到陸生來台交流等的緊縮措施,環環相扣,兩岸局面打不開是其一之因。

 

其次,第二道難關為行政、立法兩院各吹各的號,且愈不和諧。陳建仲認為,林全本來就不是民進黨內實力派天王級人士,在立法院沒有自己的子弟兵,如果蔡英文選擇隱身第二線,丟下林全自己去面對立法院一窩龍蛇,結果可能步上劉兆玄的後塵。

 

林全所面臨的困境,陳建仲分析點出最後一個為林全個人政治閱歷仍嫌不足。「慰安婦自願說」風波、核一廠併聯發電等議題,如烏雲當頭般罩著林全。陳建仲表示,林全身上的火如果不及時撲滅、有效導引,必然會燒向蔡總統,建議蔡總統不要等到民怨hold不住時,才不得不棄車保帥,趕緊親上火線滅火。

(中時電子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20.154.41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