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一刻 白沙 -黃岐風光首航

2015/12/24 15:23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白沙-黃岐1日生活圈航線風光首航,兩岸人民共同見證歷史性一刻。(圖/文:陳鵬雄)

【記者陳鵬雄報導】兩岸間中斷長達66年的「黃岐渡」航線昨天重新啟航,在兩岸政府以及人民共同努力催生下,白沙-黃岐1日生活圈航線23日盛大首航,縣長劉增應及地方各界人士與人在黃岐的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等人同時參與見證了這歷史性的重要一刻。劉增應期望這條新航線能為兩岸交流注入活水,透過白沙至黃岐距離最短的三通航線,讓兩岸人民共創繁榮願景。

 馬祖北竿白沙-黃岐三通航線昨天上午在白沙港舉辦盛大的首航儀式,來自地區各鄉島數百位鄉親共襄盛舉,不少民眾更是搶頭香搭乘首航船班前往大陸黃岐,白沙碼頭熱鬧滾滾,北竿民眾也以家有喜事的心情參與盛會。首航儀式上午九時三十分由縣長劉增應以及大陸連江縣人大主任邱德光共同主持,在喜獅鑼鼓助陣下,黃岐航線風光首航。多家來自台灣及大陸的媒體也派記者現場採訪報導。

 劉增應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兩岸三地有關單位及各基層有關部門的努力,讓這條曾經在歷史上風華的航線重新載運民眾的期待啟航,雖然是短短的八海里,跨越鴻溝可謂困難重重,如今首航啟動兩岸交流的新里程,也希望未來這條航線能為沉寂的馬祖三通開啟新頁,透過更密集、便利的交通達到兩岸文化與經濟上的交流目標。邱德光也代表大陸方面對這條航線的開通表示慶賀,並期盼通過新航線讓兩岸連江一家親,促進各方的交流。

 首航當天我方安排了「閩珠捌號」與「吉順捌號」兩艘客輪擔任運輸任務,兩艘客輪滿載184位旅客於上午11時開往大陸黃岐,北竿議員陳貴忠、周瑞國、鄉長陳如嵐、鄉代也全部陪同前往,還有來自莒光、南竿鄉長、議員陳貽斌等民代及民眾共襄盛舉,大陸方面則安排「安麒2號」滿載90位首航遊團來馬。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20.178.207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