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漁出發! 巡護九號、漁訓貳號開往沖之鳥

2016/05/02 12:07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護漁出發! 巡護九號、漁訓貳號開往沖之鳥

2016-05-02 03:05 聯合報 記者蘇郁涵、歐陽良盈、廖炳棋、雷光涵/連線報導

護漁行動出發!海巡署「巡護九號」(上圖)與農委會「漁訓貳號」(下圖)昨前往沖之鳥礁海域,展開巡護任務。 記者劉學聖/攝影

分享海巡署「巡護九號」及農委會「漁訓貳號」昨啟航前往沖之鳥海域,展開一個月巡護任務。日本不具名官員對我這次護漁行動表示,台灣單方面採取升高緊張行為,「極為遺憾」。

不迴避、不衝突、不挑釁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副總局長姚洲典表示,巡護九號配有機砲與機槍,護漁採「不迴避、不衝突、不挑釁」三原則,但若日方有不友善動作,會依照「中西太平洋漁業管理委員會(WCPFC)」規定,採取相對應作為。

兩艘巡護船艦人員昨上午十點四十五分,收纜、揮手,向岸上人員告別後,一前一後緩緩駛出高雄港;巡護九號在船上裝置LED跑馬燈,以中、英、日文打出「這是公海捕魚自由,請勿干擾」。

海巡署派出海洋巡防總局直屬船隊隊長楊樹治擔任指揮官,是首次指派船隊總指揮的隊長站上護漁第一線。外界解讀是為立即應變海上狀況。

台日媒體 大陣仗關注

台日媒體昨大陣仗關注此事,日媒詢問是否有軍艦隨行護漁?姚洲典未正面回應,只強調海巡和海軍是一體的;國防部則表示,有狀況海軍會隨時支援。

針對兩艘船上的人數及武力配置,姚洲典表示,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紛爭,不便公開。這次聯合巡護任務為期一個月,抵達沖之鳥的時間,要視海象狀況而定,保守估計,最多五天即可抵達該海域。

全國漁會秘書黃任模說,五月鮪魚季,有護漁艦在附近海域巡防,漁民更能安心捕魚。東聖吉十六號漁船五日將歷劫歸來,漁民們將出動上百艘漁船出海迎接。

 

海巡署與漁業署昨展開強硬護漁,海洋巡防總局副局長姚洲典說明此行護漁以「不迴避、不衝突、不挑釁」為原則。 記者劉學聖/攝影

巡護九號 設備最新

船齡:3年,是海巡署巡護船中,船齡最小、設備最新的巡護船。

「特殊」任務經歷:

去年10月台籍漁船「順得慶888號」在中西太平洋違法捕鯊,巡護九號在公海攔查,將船帶回調查。

前年3月,馬航MH370班機失聯,巡護九號前往南海周邊執行搜救,展現人道救援。

記者蘇郁涵/整理 資料來源/海巡署

 

 

護漁海巡署漁船沖之鳥高雄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26.150.175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