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堂立:7成支持台獨是假的

2016/04/23 11:50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堂立:7成支持台獨是假的

2016年04月23日 08:29 邱文秀/綜合報導

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堂立。(中評社)

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堂立。(中評社)

剩不到一個月就是520,各界十分關注準總統蔡英文的演說內容,將對兩岸關係帶來何種影響。《中評社》訪問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堂立,他表示,媒體放出「70%台灣民眾贊成『台獨』都是假的」,也建議蔡英文演說提出「我保證我的任內一定維持兩岸和平,絕對不會有所變動。」

 

 

陳堂立為行政院政務顧問,也受民進黨籍台中市長林佳龍聘為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他接受《中評社》專訪表示,不願看到兩岸對立、每天緊張兮兮,讓外國不敢來台灣投資,沒有穩定的政治就不會有穩定的經濟,為了2300萬台灣人,兩岸一定要和平,弄到兵戎相見對子孫非常不好。

 

陳堂立說,很多人都怕獨派在蔡英文背後唆使,現在媒體放出「70%台灣民眾贊成『台獨』都是假的」,這都是有許多前提、條件,但是20幾歲的年輕人就是會相信「台獨」言論。當然也盼望中國大陸要能理解,台灣新政府面對黨內還沒整合完成的因素,建議雙方各退一步,讓時間解決爭議性問題,但前提就是別破壞兩岸和平,這會讓台灣經濟受到影響。

 

陳堂立透露,他即將在4月底與幾名朋友到北京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也會當面向張建言,希望大陸不要看到台灣新政府上台,對台政策就出現重大改變。對於蔡英文要如何在就職演說中,提出讓大陸能最低底線接受的論述?陳堂立建議,蔡可以提出「我保證我的任內一定維持兩岸和平,絕對不會有所變動。」不能像陳水扁喊四不一沒有,最後卻走向「一邊一國」。

(中時電子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33.79.70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