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再爆人頭買股

2016/04/19 14:40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翁啟惠再爆人頭買股

2016年04月19日 04:09 

許瀚分/台北報導

翁啟惠再爆人頭買股

浩鼎案引發風波,立委除了關切翁啟惠女兒如何持有浩鼎股票之外,也關切有無其他借名持股的情形?翁啟惠18日坦言「有可能!」(陳信翰攝)

翁啟惠再爆人頭買股

翁啟惠爭議事件簿

中研院長翁啟惠曾發表聲明,名下無持有浩鼎股票,但後來被爆出其女兒擁大量股票,引起一片嘩然。昨天多名立委質疑,翁恐有借名持股的情形。面對立委詢問,除已知的3000張股外,是否還有其他持股,對此翁啟惠坦言:「有可能」。

借誰的名 年久待查

立委黃國書率先發難,質問翁啟惠,在浩鼎10大股東之間有沒有其他熟人?有沒有借名持股?「尹衍樑有沒有給你插股?」翁先是回應,在我名下沒有,接著說女兒有持股。

但黃國書追問,除女兒之外還有沒有?現在檢調展開調查,若發現你與股東間有金流,就會懷疑翁借股東之名,持有股份。「女兒持股爆出已引起社會質疑,若現在又冒出一個借名持股,問題會很嚴重!」,他要翁啟惠好好地想清楚。

多年前 投資張念慈

翁啟惠回應,10大股東他只認識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他跟張念慈在早期時,曾有過財務上的協助,但因牽涉到在美國和台灣時的事情,時間已經相當久遠,因此還要好好去了解一下。

之後上台質詢的立委曾銘宗也緊追著此點不放,一開始先質問,浩鼎前10大股東中,擁有5749張股票的「英屬維京群島商Alpha」,其所有人是否與翁啟惠或中研院同仁有關?

翁啟惠立刻否認自己持有,但不曉得中研院同仁的狀況。曾銘宗接著追問,翁除女兒認股3000張之外,還有沒有持有浩鼎股票?對此翁明確回應,相當多年前,他有投資張念慈買股票,股票不在他名下,在誰名下他不曉得。

曾銘宗再次確認,所以除女兒的名義之外,可能還透過他人的名義持有浩鼎股票?對此翁回應,「有可能,因為他拿投資去買,買什麼我不清楚」。

上班下單 先賣10張

翁啟惠說,女兒最多曾持有3000張浩鼎股票,女兒資金來源是贈與所得,且符合美國稅法;但他也坦言,女兒的帳戶是由父母代管,因此曾多次在理專的建議下賣股,目前還有1800張。

他說,解盲前的2月18日,管理她女兒帳戶的業務員很積極地告訴他,是可以賣一些股票的時候,「因為我平常時間很忙,每天早上司機接我上班的時候,我就隨口說你就賣10張吧」,這件事又引起相當大的震撼。

而日前檢調約談發現,張念慈並未買賣自已的股票,而是出脫一名「大咖」的股票,對此翁否認,那名大咖指的就是自己。

(中國時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25.117.183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