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麻辣新聞稿 原來是羅瑩雪寫的

2016/04/17 17:58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法務部麻辣新聞稿 原來是羅瑩雪寫的

2016年04月17日 13:51 蕭博文

法務部長羅瑩雪

法務部長羅瑩雪證實,她昨夜親上火線撰寫新聞稿,呼籲立委與名嘴不應流於民粹,不應這樣糟蹋台灣的前途。(本報系資料照片)

法務部昨深夜發出新聞稿,批評部分立委就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議題操弄民粹,用字遣詞通俗直白,引發議論。羅瑩雪今日受訪表示,新聞稿確實由她下筆,希望呼籲各界理性看待問題,絕不帶一絲私人情緒。羅瑩雪還表示,為了不留爛攤子給新任部長邱太三,將找時間與準部長邱太三討論請教,是否有可行務實作法。

針對近日沸沸揚揚的台籍詐欺犯遣送爭議,法務部昨在官網以「自己錯了還怪人」為題發布新聞稿,點名「徐永明等立委及一些名嘴」一聽到大陸要辦台灣人,就不分青紅皂白強要政府救人、「拜託這些立委,如果真的愛臺灣,就適可而止,放過台灣吧!」

羅瑩雪說,新聞稿由她本人草擬,請教同仁提供意見後修正才登載,確實是她本人寫的沒錯,通篇就事論事,不帶個人情緒,也不自覺委屈,只是希望各界理性討論,多多理解詐欺被害人家破人亡的心情。

針對立委徐永明反批羅瑩雪事發後躲了好幾天、不知反省,羅瑩雪表示,「我從來沒有躲」,只是國事如麻、應埋首於工作,不希望一切流於口水仗。

羅瑩雪再次澄清,法務部是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主管單位,事發後立即主動安排聯繫,而兩岸協商需要時間,「不能只出一張嘴說我要你快」,絕非外界指稱的辦事不力,呼籲立委應「三思而後行,謀定而後動」,勿流於片面、瑣碎的思考。

羅瑩雪呼籲,質詢不應流於民粹,大家都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也深深愛著這塊土地,不應這樣糟蹋台灣的前途。

(中時即時)

掌聲鼓勵(0)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法務部網站刊登「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目前點閱率累積至今天下午3時,已突破6萬次。(蔡浩祥翻攝)

(16:37 新增內文)法務部長羅瑩雪於昨(16日)所撰「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於當晚深夜11時在法務部網站刊登,目前點閱率累積至今天下午3時,已突破6萬5000次,相較其他點閱僅百次的新聞稿,實屬罕見。

 

由於該新聞稿引起相當話題性,且相較一般公部門制式新聞稿,該文顯得更為「辛辣」,除點閱率突破6萬5000次,下載次數也達4861次。

而此舉也在網路引起相當話題性,認為公部門新聞稿難得不再文言文,希望以後都能使用這種淺顯易懂的用詞。

(旺報即時)

掌聲鼓勵(0)回覆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5.143.181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