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裁中國大陸?夏立言神回應 綠委語塞

2016/04/14 15:04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如何制裁中國大陸?夏立言神回應 綠委語塞

2016-04-13 20:40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即時報導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 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在肯亞涉案的台灣人遭強制遣送中國大陸,引發國內輿論譁然。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時表示,他認為這件事是政治主權問題,台灣人因為「一中原則」及中國大陸和肯亞所簽的協定無法送回台灣,擔心未來個案變通案。

陳其邁表示,這件事代表九二共識被掃進歷史墳墓,問夏立言將採取什麼行動?若台灣人最後帶不回來,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制裁中國大陸?

夏立言回應,若真要說制裁方式,說出來怕別人以為他在開玩笑,他可以禁止中國大陸的觀光客過來(台灣),「但這是對我們好嗎?」也可以中止一切的互動,「但這樣是我們需要的嗎?」

陳其邁聽到夏立言這番回答突然語塞,反問夏立言:「你一定要走到最後一步,大家撕破臉嗎?」他也問,為什麼所謂的制裁只能是中國大陸的觀光客不來,不是我們的觀光客不要去?

夏立言回應,這就是為什麼他要去努力,第一步是要跟對岸談,在共同打擊犯罪協議之下,對於第三地犯罪怎麼樣來處理;今天這件事之所以發生是因為很多特殊因素,包括有可能涉及到犯罪行為。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29.39.55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