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案馬總統下通牒 要求陸方儘速放人

2016/04/11 20:07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肯亞案馬總統下通牒 要求陸方儘速放人

2016-04-11 19:05 聯合報 記者楊湘鈞╱即時報導

肯亞案馬總統下通牒,要求陸方儘速放人。 聯合報系資料照

針對肯亞電信詐騙案一事,馬英九總統今親自主持兩岸與國際小組會議。

府方人士轉述,外交部侯清山次長在會議中報告,該部在4月6日即指示駐南非代表處力洽肯亞警方依法院判決放人,勿將我國人遣送至中國大陸,並請肯方依我與陸方在東南亞合作模式案例,各自遣返己方人員,務必讓我23國人於期限內順利離境返國。

馬英九總統認為,陸方強行帶走我國國民、未事先通知我方,有違程序正義,政府已向陸方嚴正抗議,我方將盡最大努力保護我國國民。馬總統並裁示,陸委會應持續與陸方溝通,並要求陸方儘速放人;法務部應即刻與陸方展開協商,進行後續處理。馬總統強調,目前仍有相關國人留在肯亞,相關單位應密切注意,確保不再有陸方強行帶走我國人的事件發生。

與會者包括馬英九總統、吳敦義副總統、國安會高華柱秘書長、行政院簡太郎秘書長、總統府蕭旭岑副秘書長、陸委會夏立言主委、法務部羅瑩雪部長、外交部侯清山次長等。

 

【中央社/台北11日電】

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中國大陸方面「強行帶走我國國民」,未事先通知,違程序正義,要求陸委會應持續與陸方溝通,要求儘速放人,確保不再有陸方強行帶走國民事件發生。

23名台灣人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遭判無罪,卻被中國大陸將其中8人強行遣送中國大陸。

馬總統下午主持兩岸與國際小組會議討論,總統府人士轉述,外交部次長侯清山在會議中報告,外交部6日指示駐南非共和國台北聯絡代表處力洽肯亞警方依法院判決放人,勿遣送到中國大陸,並請肯亞依台灣與中國大陸在東南亞合作模式案例,各自遣返己方人員,務必讓23人於期限內順利離境返國。

馬總統表示,「陸方強行帶走我國國民、未事先通知我方,有違程序正義」,政府已向中國大陸方面嚴正抗議,將盡最大努力保護國民。

馬總統裁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應持續與中國大陸方面溝通,並要求中國大陸方面儘速放人;法務部應即刻與中國大陸方面展開協商,進行後續處理。目前仍有相關國民留在肯亞,相關單位應密切注意,確保不再有中國大陸方面強行帶走國民事件發生。

與會者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高華柱、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總統府副祕書長蕭旭岑、陸委會主任委員夏立言、法務部長羅瑩雪與侯清山等人。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189.2.122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