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美稱病請辭 翁啟惠擔當在哪?

2016/04/01 14:37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滯美稱病請辭 翁啟惠擔當在哪?

2016年04月01日 04:10 

湯雅雯/台北報導

翁啟惠 擔當在哪

中研院長翁啟惠稱病「無法搭機返台」,但他三月中飛往以色列領獎時的演說影片曝光,身體狀況似乎比想像中要好。(取自Youtube)

捲入浩鼎案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以生病為由向馬英九總統請辭,不過2周前,他受邀赴以色列領獎及演講,從主辦單位上傳的影片來看,翁啟惠氣色好、神情輕鬆,演講前不忘嘲諷台灣國會常打架效率差,侃侃而談地站著演講1個小時,完全看不出健康有問題,如今卻稱病滯美,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馬籲速回 維中研院聲譽

翁啟惠今年榮獲「愛因斯坦獎座」,3月14日受邀前往以色列領獎,並在耶路撒冷發表學術演講。影片顯示,翁氣色頗佳,談笑風生,不僅全程站著發表英文演講,還能拿國內318太陽花事件開玩笑,沒有任何異樣。但事後翁卻因浩鼎案透過口頭和email兩度請辭,導致馬震怒不准,要他儘速回國說明,維護中研院聲譽。

值得一提的是,翁演說前,為了拉近與以色列聽眾的距離,竟拿2年前台灣國會被學生占領,以國議員恰巧來中研院拜訪他,他笑稱時機不恰當,自嘲「台灣國會通常沒有什麼效率,因為他們總是在打架,有時也都沒有結果」,批評政府效率很差,引發台下哄堂大笑,自己也數度笑場。

飛以又飛美 卻不能回台

不具名中研院研究員批評,對比翁日前以「健康」為由請辭,說醫生不准他搭飛機,所以無法回國,但2周前他還可以搭長途飛機出國領獎,隨後再搭16小時,飛往美國聖地牙哥出席會議,「可以從以色列搭到聖地牙哥,卻不能從美國西岸搭回台灣」,不像健康出問題,反像心理有鬼、畏罪逃亡,沒有擔當。

寄信給同仁 挨酸假惺惺

其實,翁曾多次接受媒體採訪談到如何養生,他說自己生活作息規律、不熬夜、不應酬,每天晚上回家吃太太煮的晚餐及水果,還會參照英國研究,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當作保健祕方,減少罹癌機率。

翁啟惠昨仍持續未接手機、行蹤成謎。不過昨天下午,他跨海寄信給中研院所有同仁,表示近日因個人事務引發社會諸多評論,衝擊中研院聲譽,他深感不安。因人在國外,加上身體不適,無法趕赴立法院業務報告,之前也已向總統請辭。待國外事務處理妥善後,將儘快回國說明。日後仍將盡其所學,貢獻台灣科學與生技研究。感謝各位同仁的支持。

收到此信的院內同仁表示,翁啟惠沒有做好利益迴避,如今躲在美國不回來,愚人節前夕發這種「假惺惺」的信,好比天大笑話,只會讓中研院更百口莫辯!還有研究員私下說,中研院院士崇高的學術研究地位已經毀於一旦,院長是中研院龍頭,目前群龍無首,期盼可以趕快找到如胡適、吳大猷典範的新院長。

(中國時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4.96.159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