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籲新政府 勿循私弄權

2016/04/01 14:33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呂秀蓮籲新政府 勿循私弄權

2016年04月01日 04:10 

管婺媛楊舒媚/台北報導

外交人事傳言不斷,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傳將外派巴拿馬,昨呂秀蓮否認,並籲新政府勿循私弄權。圖為日前呂出席活動照。(陳淑芬攝)

新政府人事傳言不斷,昨又傳民進黨大老級蘇貞昌、呂秀蓮將分別出任駐新加坡與巴拿馬大使,駐印尼代表則由前外長黃志芳接掌。不過,相關當事人昨皆否認;前副總統呂秀蓮呼籲新政府,「善用國家名器,尊重政治倫理與專業經驗,切勿循私弄權。」

民進黨澄清 報導非事實

稍早已有傳聞,駐美代表內定由駐義大利代表高碩泰出任,前閣揆謝長廷內定出使日本。不過,蘇系人馬、呂秀蓮、黃志芳昨均否認。民進黨也發出新聞稿澄清,相關報導非事實,請勿轉載,以免造成當事人困擾。

呂秀蓮昨更發出措辭強烈聲明指出,她從未、也絕不考慮在新政府營謀任何公職,只願擔任台灣的良心志工。

傳蘇派駐星 女兒急否認

對蘇貞昌駐星,蘇系子弟兵、立委吳秉叡表示不清楚,但據他了解,蘇在台灣還有事情想做,應不會接受。

蘇貞昌之女、立委蘇巧慧也相當訝異,表示自己一早看到報紙時「下巴都快掉到咖啡裡」;她致電父親詢問,但蘇貞昌回應,從沒人跟他討論,也不知消息哪來,非常驚訝。

蘇巧慧說,她相信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一定有全面資訊與智慧處理人事;她說,父親與已故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現任總理李顯龍,確因公務有些交情,兩家族有見面吃飯聊天,但不至於因交情做為派任人事考量。

繼中甘恢復邦交後,外界關注台灣在中美洲邦交國巴拿馬動向;相關報導出,呂秀蓮對外交工作具高度熱情,又經常走動中南美,因此對此項外派任務正面看待。但新聞出刊後,隨遭呂強烈否認。

黃志芳駐印尼 合理推測

至於黃志芳派駐印尼,黃本人否認,強調自己是「看報才知」,事前沒人跟他談過,因此不願評論。但據黨內人士分析,這是「合理推測」,因蔡提出新南向政策,未來在東南亞等地外交工作份量不輕,又曾任外長,派他出任確實不無可能。

(中國時報)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119.253.93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