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首位女黨魁 洪秀柱:廢墟中重建家園

2016/03/27 11:47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2016-03-27 02:55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洪秀柱昨當選國民黨主席,她表示自己一定會為黨鞠躬盡瘁。 記者楊萬雲/攝影

分享

國民黨昨天完成黨主席補選,立法院前副院長洪秀柱得票率過半當選,成為國民黨首位女性黨主席。洪秀柱發表當選感言時表示,感謝黨員同志支持,讓她「有機會彎下腰撿起第一塊磚頭,帶領黨在廢墟中重建家園」,未來路很艱辛,自己一定會為黨鞠躬盡瘁。

此次國民黨主席補選,是因為前主席朱立倫在一月十六日總統與立委選舉雙輸後,請辭承擔敗選責任。洪秀柱當選後,任期至明年八月。國民黨表示,新任黨主席預計最晚周三上午臨時中常會就職,屆時現有黨務一級主管也將總辭。

洪秀柱當選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透過民進黨發言人表達恭賀之意。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晚即發賀電恭賀,盼面對兩岸關係新情勢,兩黨未來能以民族大義和同胞福祉為念,繼續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和平發展,「同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洪秀柱也立即署名回覆電文致謝,表示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支持兩黨未來繼續秉持「九二共識」,進一步強化互信,深化合作。

 

 

圖/聯合報提供 製表/林河名

分享

昨天投票,全國共卅三萬七千一百四十八名合格黨員可參與,投票結果,洪秀柱獲七萬八千八百廿九票,得票率百分之五十六點一六;黨副主席黃敏惠獲四萬六千三百四十一票、台北市議員李新七千六百零四票、立委陳學聖六千七百八十四票,廢票八百票。

洪秀柱當選黨主席的得票與得票率,紛紛改寫歷屆黨主席選舉新低。洪秀柱提到,國民黨此刻雖然面臨重大挑戰,「但本人必將承擔責任,帶領全黨同志團結努力,迎向嶄新未來」。

這場黨主席補選,原本被外界預期是「兩個女人的戰爭」,但結果,洪秀柱不僅在台中以北與宜花、離島等傳統泛藍優勢縣市大幅領先,就連南高屏地區都勝出;反觀黃敏惠則僅守住彰雲嘉南等國民黨傳統派系縣市與台東縣,選情幾乎一面倒。

選舉結果出爐後,黃敏惠搶在洪到場前就先發表敗選感言,表示自己是「起步比較慢,這麼短的時間才沒有辦法握到每一雙手」,未來願繼續擔任國民黨志工,還要媒體「一定要支持國民黨,國民黨一定要東山再起」。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22.67.251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