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高中校長致歉啟事 /馬祖高中

2016/03/14 13:20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本月11日星期五,部長與署長等一行,特地蒞馬訪視地區各級學校教育概況,非獨有本校一處。本校就各種教學成效與相關業務執行,安排提出適切之報告和展示。進行特色課程展示安排未能周詳考慮,實屬不當。

 多個錯誤發生導致學生受傷,學校會深切檢討改進,造成學生及家長傷害,學校向大家表達深深歉意。沒能把海上實習課程活動規劃好造成意外受傷,沒能做好監督不要讓學生越過海堤海域,划到沒有海堤的海域活動,就不會發生落海受傷意外;教師不應該用威脅字眼,多鼓勵、多溝通,學生、家長的委屈忿怒就會減少。錯誤因學校而起自應由學校承擔,學校會負起每一位受傷學生的責任直到康復,亦會積極處理學生及家長所反映的相關問題,並請輔導室給予關懷與協助。

 部長蒞校是由國教署直接與本校聯繫,後續才知道另有安排國中小的數學教育訪視。這次訪視學校邀請部長到廚房看到不平積水的地板、落漆壁癌的牆、看見已逾使用年限的廚房抽煙設備及老舊的烹調設備,也親耳聽見廚工的心聲;邀請部長走訪教職員工及學生宿舍,看到海風吹拂下銹蝕泛黃的設施,及超過使用年限故障卻無力添購更新設備的宿舍,看到體育館內地板PU多處破裂,鋼鐵銹蝕泛黃及已無功能的空調。安排獨木舟課程,看到介壽澳口是個很好的戶外教學場地,但獨木舟要由學生推舟到澳口碼頭,讓部長看到我們欠缺吊車祇好使用人力,讓部長親臨現場看到學校的欠缺與困境。

 教育部從未要求學校實施獨木舟課程,而是學校想展現本校特色,我們海事水產群的孩子有開實習船、海釣、操作救生艇及獨木舟能力,結合未來觀光餐飲學程發展具海上導覽及發展海洋休憩能力的特色課程。當下部長到澳口碼頭遇到同學給同學鼓勵稱讚,也停下腳步聆聽同學抱怨學校本次教學活動安排欠佳,教育部完全尊重學校安排,配合學校的活動時程。

 此次事件,歸根究底就是學校戶外特色課程教學安排失當,教務主任、校長自應負起相關責任。所有偏離事實的陳述,都會造成誤解與傷害。今後,必當記取本次教訓,對於學生海上實習和實地操作課程,定將予以更嚴格、更周全的考量與適切縝密的規劃,不讓意外和傷痛再次上演!

 此次事件致使學生、家長、教育部等遭受多重和無端傷害,切感疚憾!媒體的關心與報導當深切檢討與反省。

 謹此代表馬祖高中向學生、家長與部長等,以及社會大眾表達深深歉意!

 校長陳天賜

 謹啟

 中華民國一○五年三月十三日 

掌聲鼓勵(1)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130.24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