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中操舟意外事件 家長:未顧及學生安危,作業欠周全

2016/03/12 17:18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馬中操舟意外事件 家長:未顧及學生安危,作業欠周全

【本報訊】針對馬中11日上午迎接教育部長訪問,安排學生海上操舟造成翻覆受傷,鄉親家長認為未顧及學生安危,作業欠周全,並在風勢冷勁及海象不佳下應予停止。部長吳思華當夜前往探視,馬中也做說明,並向受傷學生家長表歉意。

 一位北竿家長說,11日一早身為家長的我就向導師反應這種低溫又浪大天候根本不適合到海邊滑獨木舟,孩子已生病好幾天,感冒又胃痛?卻未轉達校方,造成受傷,誰來負責?

 北竿議員周瑞國說,身為班導,連學生安危都可不顧,請馬中正視這問題,並請給家長一個合理的交待;蘇柏豪也說,真不敢相信發生這種事,要學生做危險行為,一定要究責。保險公司服務員獲悉意外事件後說,學生保險意外造成傷害有理賠,請受傷學生向學校申請或與保險服務員連絡,避免損失權益。

 馬中迎接教育部長,操作獨木舟翻船落海受傷有10多名學生,有牙齒斷掉、腿部挫傷,還有學生縫了2針;部長晚間曾前往探望受傷學生;馬中晚間發布書面說明,由於天冷、岸邊濕滑,加上部份學生操作不熟練或經驗不足,不幸造成學生手滑、腳滑及碰撞受傷意外,向學生家長表示致歉,並持續關注處理。

 馬中當晚表示,受傷學生多為擦傷,在學校健康中心由護理師擦藥後回班上課,另3名判斷較為嚴重,由學校送往縣醫院進一步診治,分別膝蓋碰傷送醫X光確認為撞傷疼痛、牙齒撞傷,已送醫補牙治療另一位於搬運獨木舟過程不慎受傷,由於傷口較深,護理師協助載往縣醫院縫了2針,該生也無下水操作。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44.251.72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