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搜索案爆炸性發展 爆幕後主導是軍安總隊

2016/03/09 12:44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憲兵搜索案爆炸性發展 爆幕後主導是軍安總隊

2016-03-09 09:48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憲兵疑非法搜索案,案情上午有爆炸性發展。記者洪哲政/攝影

憲兵疑非法搜索案,案中誰負責打電話將持有白色恐怖文件的魏姓民眾,以買茶名義誘騙到蘆洲捷運站,國防部政戰局長聞振國上午向質詢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這通電話是軍事安全總隊打電話約出魏民,至於是誰動員憲兵隊出動?聞振國以偵查不公開堅持不肯說明,並強調軍事安全總隊無權指揮辦案,軍事安全總隊人員沒有進入魏民家中,但究竟是否在魏家外面,聞振國沒有回答。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憲兵搜索案愈演愈烈,國防部長不僅公開道歉,也於昨日將軍安總隊直屬上司保防處長趙代川少將及台北憲兵隊隊長呂正方上校調離現職。《壹周刊》報導指出,此事件的主導者並不是眾矢之地的憲兵隊,而是不具任何司法調查權的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

一篇「憲兵非法搜查我家並扣押東西」,引發白色恐怖再起的恐慌與各界撻伐,擁有司法警察身分的憲兵被推上火線究責,台北憲兵隊隊長呂正方上校也被調職懲處。然而,根據調查指出,此事件的幕後主導者其實是完全無司法調查權的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其為台灣8大情治系統之一,有「軍中特務」之稱。

憲兵搜索案起因為軍安總隊「網蒐小組」,發現有人在網路上販售白色恐怖時期公文,軍安總隊向上呈報後,國防部政戰局保防處於是召集了法律事務司及台北憲兵隊開會。會後經國防部政戰局保防處長趙代川指示,此案由軍安總隊主導調查,負責約出賣家,台北憲兵隊則協助偵辦。

報導更指出,軍安總隊(前身為「反情報總隊」)並非首次濫權釀禍,江國慶冤死案當時就是被空軍反情報隊保防官違法刑求逼供,因而認罪冤死。近年國軍人事精簡,軍安總隊在3年前反而新增情報研析中心,並恢復陸、海、空司令部的反情報工作組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3.129.45.92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