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不認九二共識 是改變現狀

2016/03/09 11:53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張志軍:不認九二共識 是改變現狀

2016年03月09日 04:09 

藍孝威/北京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記者陳君碩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指出,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就是改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現狀;他說,習近平日前談話已為兩岸新形勢下的對台工作定了調。

國台辦昨發布新聞稿,指張志軍上午出席大陸12屆全國人大4次會議台灣團會議時,做以上表示。

他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日發表對台談話,為「做好新形勢下對台工作定了調,指明兩岸關係發展方向」。

他說,當前兩岸關係正處在重要節點。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繼續走和平發展道路,就可不斷開闢兩岸關係新前景;不承認「九二共識」歷史事實,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核心意涵,就是「改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必將遭致兩岸民眾共同反對。

張志軍說,大陸「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立場堅定不移,態度始終如一」。大陸願在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協商談判,促進兩岸經濟、社會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岸民眾親情和福祉,攜手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

此外,大陸外長王毅在記者會後被追問台灣問題,他說,「關於台灣問題,我們有很多場合可回應,大家都餓了,快去吃飯吧。」記者窮追不捨。他最後留下10字,「兩岸同屬一中,九二共識。」

(中國時報)

掌聲鼓勵(1)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226.166.214
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