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馬之星頻故障 監委將調查--自由時報

2015/12/22 13:31
回覆此主題
明玉

明玉

註冊 : 2015/12/18
發表文章 : 704
掌聲鼓勵 : 62
會員資訊

臺馬之星頻故障 監委將調查--自由時報

2015-12-2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斥資13.27億元打造的「臺馬之星」,8月12日在總統馬英九交船後啟航,但是開航以來故障頻傳,連江縣議會日前將全案移送監察院,請監委調查交通部、造船公司與縣政府是否有人謀不臧問題;監察院已經受理,指派監委展開調查。

 本報從臺馬之星交船以來,陸續報導8月26日、10月28日與11月11日臺馬之星主機故障、停航事件;在本報關注下,連江縣政府改以舊的臺馬輪擔負基隆到馬祖的離島運輸,將臺馬之星調到馬祖,擔任南竿到東引的交通船。

 12月9日,交通部長陳建宇飛抵馬祖,馬祖鄉親砲聲隆隆批評臺馬之星,交通部長陳建宇指示交通部航港局配合連江縣政府成立督檢小組,1個月內完成「臺馬之星」的總體檢工作,並做成調查檢測報告,找出問題癥結以求排除。

 連江縣副議長陳書建說,移送監院調查是全體議員共同決定,希望釐清地方流言,早日讓民眾有信心搭乘;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雖然航港局已經派資深船長與輪機長協助調查,但是民眾有疑慮,縣議會將全案移送監察院調查,正好可以釐清問題,再加上交通部協助縣府做調查報告,讓問題早點解決。

 航港局長祁文中表示,奉部長指示要航港局協助調查,他已經請相關單位組專案小組,從船舶設計、監造驗收到營運全面盤點,在期限內向部長報告;祁文中說,體檢報告只是把問題徹底找出來,接下來再談怎麼處理,這可能還需要更多時間。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47258                      

掌聲鼓勵(0)
發表回覆

驗證碼:

點擊刷新驗證碼
您的IP為 : 18.116.118.198
test

TOP